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外国记者关注中国经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4日   01 版)

    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吸引了超过40家境外媒体的记者参加。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左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右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左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右一)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周小川表示,今年2月我国CPI达到3.2%,高于预期,表明通货膨胀需高度警惕。今年货币政策将高度关注通货膨胀,高度重视物价稳定。

    周小川说,全球金融危机成为一个特殊的机遇和窗口,使人民币跨境使用得到较快发展。人民币逐步实现自由兑换是中国长期以来的政策。“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要按逐步实现的提法把握。”

    本报记者 陈剑摄

分享到:
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陕西启动“绿色保险”应对污染事故
收入分配改革须打破利益格局
“蓝色国土”勿走陆地开发老路
外国记者关注中国经济
梅里雪山下的快乐学生
学前教育投入占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过低
别让土地的城镇化快过人的城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