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强调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推动中俄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5日   03 版)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3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普京衷心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祝愿中国不断发展、人民幸福。普京表示,俄中关系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俄方正在积极准备习近平主席即将对俄罗斯进行的国事访问,相信这次访问必将大力推动两国合作和人文交流,进一步巩固俄中关系。

    习近平对普京的祝贺表示感谢。习近平表示,普京总统在我当选国家主席后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表示祝贺,这充分体现了你本人对中俄关系的高度重视和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我同样高度重视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将其作为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中方愿同俄方一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双方各领域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习近平表示,我期待着访问俄罗斯期间同你会晤,就加强两国合作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相信此访一定会为中俄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分享到: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推动中俄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相互尊重扩大合作 走出一条新型大国关系之路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团中央实施2013“优秀大学生西部基层建功计划”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