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五次第六次会议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5日   05 版)

    张德江主持会议 决定将国务院总理人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人选名单提请大会决定任命,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候选人,提请大会选举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德江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178人,出席17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提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的人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提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提请大会决定任命。

    主席团会议分别经过表决,决定将习近平提名的国务院总理的人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提请各代表团酝酿。  

    3月12日,中共中央向大会主席团提出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建议人选名单。主席团会议分别经过表决,决定将这两个人选名单作为主席团提名,提请各代表团酝酿协商。

    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云山、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出席会议。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六次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德江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178人,出席17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14日下午,各代表团对国务院总理的人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进行了酝酿,对人选名单一致表示赞成。

    主席团会议分别经过表决,决定将这两个人选名单提请大会全体会议决定任命。

    主席团第五次会议提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人选名单后,各代表团于14日下午进行了酝酿协商。代表们对两个人选名单表示赞成。

    主席团会议分别经过表决,决定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候选人,提请大会全体会议选举。

    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云山、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出席会议。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五次会议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德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沈跃跃作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的人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的人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人选酝酿情况的汇报。

    会议同意将以上各项人选名单和候选人名单草案提请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审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云山、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出席会议。

分享到:
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张德江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五次第六次会议
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为移动互联时代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