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简历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5日   02 版)

李源潮

    李源潮,男,汉族,1950年11月生,江苏涟水人,1968年11月参加工作,197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

    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1968-1972年  江苏省大丰县上海农场职工

    1972-1974年  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学习

    1974-1975年  上海市南昌中学教师

    1975-1978年  上海市卢湾区业余工业专科学校教师

    1978-1982年  复旦大学数学系七七级数学专业学习,系团总支副书记、书记

    1982-1983年  复旦大学管理系教师、校团委副书记

    1983-1983年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书记

    1983-1990年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其间:1988-1991年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科学中心在职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

    1990-1993年  中央对外宣传小组一局局长

    1993-1996年  中央对外宣传小组副组长、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

    (1991-1995年中央党校研究生部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1996-2000年  文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2000-2001年  江苏省委副书记

    2001-2002年  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

    2002-2003年  江苏省委书记,南京市委书记

    2003-2007年  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2012年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

    2012-2013年  中央政治局委员

    2013-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第七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分享到:
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简历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简历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简历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