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习近平在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时强调

抓住机遇 努力开创中法关系新局面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6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3月15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

    奥朗德代表法国人民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奥朗德表示,法中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主张世界多极化,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相同或相近的主张。中国对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法方同中方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决心是坚定的。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法方愿以此为契机,同中方一道,继承友好传统,规划两国关系未来,推进互利合作。

    习近平对奥朗德的祝贺表示感谢。习近平表示,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建交以来,中法关系不断发展。中方高度赞赏法方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法国外交的优先重点。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方对中法关系的重视都不会改变。

    习近平指出,当前形势下,两国关系面临许多新机遇。双方要坚持平等相待、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精神,适应时代变化,抓住机遇,保持高层交往,扩大务实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共同搞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增进人民友好,推动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
抓住机遇 努力开创中法关系新局面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七次会议
给科研松绑 盼科学春天
灰霾治理须出“重拳”用“猛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