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寻找身边的创业好青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8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陈璐)“身边的创业先锋是我创业路上的最佳榜样。”中国政法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马六甲说:“这次活动让创业榜样触手可及,我将会像成千上万的KABER一样,在其中汲取营养让自己的创业梦想迅速生根发芽并结出花朵。”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浙江上江南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寻访青年创业先锋”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发动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KAB项目覆盖高校、中国青年报记者、校媒记者展开寻访活动。

    有志参加此次活动的在校大学生,尤其是KAB创业俱乐部成员和校园媒体记者,需登陆活动官网了解寻访对象范围与“青年创业先锋”参选标准,并根据标准寻找身边的创业青年,同时鼓励、欢迎青年创业者积极自荐。

    活动主要寻访对象为参加过KAB创业俱乐部社团或以其他方式接受KAB项目培训、扶助的青年创业者(含在校生和已毕业的社会青年)。其中符合下面任一条件者,均可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包括:各高校KAB项目课程学习者;各高校历届KAB创业俱乐部成员;在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主办或协办活动中获得奖励者;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举办活动受助对象;各级“挑战杯”竞赛历届获奖者;诺基亚青年创业就业计划获奖者;其他35岁以下青年创业者。

    入选青年创业先锋的创业者需在符合寻访对象的受访条件的基础上,取得创业成绩,内容包括:已经创办企业/经济实体(包括电子商务店铺),且在经营业绩上有较为优良的成绩;在企业、NGO组织中担任高层管理者(包括家族企业);能够体现创业先锋的榜样作用;能够体现KAB项目倡导的企业精神;践行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倡导创新精神。

    KAB(中国)创业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希望大学生能从创业榜样身上学习创业精神,“由一个大学生创业学习者变成一个创业者、实践者,之后变成一个创业的先锋者,最后成长为一个青年商业领袖,呼唤着中国有更多的青年商业领袖出现引领创业事业。”他建议大学生在寻找创业先锋的时候,不仅仅看到那些成功者,更要看到那些在失败中,还仍然在坚持不断地去探索的人,他们有可能创造出真正的奇迹。

    参加活动者首先登录活动专题网站http://www.kab.org.cn下载“寻访青年创业先锋报名表”,然后根据“寻访青年创业先锋报名表”填写要求组织开展寻访工作,并根据表单相应内容完整填写,最后提交“寻访青年创业先锋报名表”至活动指定邮箱。中国青年报将从来稿中进行筛选,对优秀创业青年进行形象展示。其中准确、完整填写“寻访青年创业先锋报名表(含青年创业先锋调查问卷)”,并翔实采写受访者创业经历的寻访者将获得30元的信息采集费。

    从4月1日开始,活动主办方将根据寻访内容制作网络专题,邀请社会公众对青年创业先锋进行评价,寻访到的青年创业先锋也会在《中国青年报》开辟的专栏中展示。届时,活动主办方还将根据对青年创业先锋的调研报告推出“青年创业KABER榜”,并对优秀项目给予扶持。

寻找身边的创业好青年
幸福就是:恭喜,你又过关了!
电影学院学生在校园办电影书店
“高帅富”公司创业记
小饼店也需要创品牌
微校直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