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俄罗斯一团体要求美国归还阿拉斯加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8日   05 版)

    俄罗斯一团体起诉美国联邦政府,要求归还俄罗斯19世纪出售给美国的阿拉斯加州,以保护当地东正教信徒的信仰自由。

    据俄新社16日报道,这个宗教保守派团体名为“蜜蜂”,2008年成立,以保护俄罗斯孤儿权利为宗旨,主张禁止学校开设性教育课程等。该团体今年1月向莫斯科仲裁法庭针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直至本周才为媒体所知。

    该团体称,俄罗斯1867年以720万美元价格把阿拉斯加出售给美国,实际交易形式为支票,而非合同所约定的金币,因而合同无效,美方应归还阿拉斯加。

    该团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有意让同性婚姻合法化,将威胁阿拉斯加州东正教信徒的信仰自由,“我们视保护他们信仰自由的权利为己任”。

    莫斯科仲裁法庭日前已拒绝受理这一诉讼,理由是原告方没有在上周最后期限前提交诉讼所需文件,包括对被告方的通知和举证材料。

    英国广播公司2010年一则消息称,阿拉斯加州73万人口中,东正教信徒约为5万人。

    据新华社

“中国梦”与“俄罗斯梦”相向对接
俄罗斯一团体要求美国归还阿拉斯加
日本防卫相诬称中国殃及周边地区
中移动精彩4G助推深圳创新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