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4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省级领导走遍所有县 市级领导走遍所辖乡 县级领导走遍所辖村

山西:省领导每年下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4日   01 版)

    本报太原3月23日电(记者田国垒)山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开展领导干部“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集中走访活动,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把集中走访活动作为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性工作。

    按照要求,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今年要联系4个以上的县。今年春节刚过,他就到太原市清徐县马峪乡圪垛儿村进行走访,下田间、入农户,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与基层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座谈。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等9位省领导近期也深入基层进行了调研和走访。

    据了解,参加走访活动的各级领导包括省、市、县级四套班子领导干部以及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省级领导干部联系走访要覆盖所有县(市、区);市级领导干部联系走访要覆盖所辖乡(镇、街道);县级领导干部联系走访要覆盖所辖村(社区)。

    为确保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不走过场,山西省还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搞好调查研究的实施办法,要求常委、副省长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每年驻村3至5天,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选择村庄时,则要求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调研,立足于解决问题,防止走形式、走过场。晋城市委书记张九萍在泽州县高都镇走访时就直切主题,“今天我来,就是要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为我们今后科学决策、为民解忧提供依据,请大家把心里话说出来。”

    袁纯清表示,要把集中走访活动与领导干部驻村包村增收活动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山西省自2010年开展干部下乡驻村活动,要求从省委常委做起,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到农村最困难的地方、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工作推不开的地方驻村包村,解决实际问题,农民收入不翻番,干部不离村。

分享到:
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顺应时代前进潮流 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习近平出席中共六大纪念馆建馆启动仪式
习近平主席参观俄罗斯国防部
山西:省领导每年下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
首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开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