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高手云集——

丁俊晖自信好状态能延续

本报记者 杨屾 实习生 梁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5日   08 版)

    2013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明天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战,今天,赛事主办方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见面会上,近来表现出色的丁俊晖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他在谈到自己这次中国赛的目标时,淡定地表示:“虽然我现在的状态很好,但我也没定什么目标,好好打就行。”

    本次北京银行斯诺克中国赛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大赛,因此,包括希金斯和特鲁姆普等顶尖高手都来京参赛,他们即为争夺高达8.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也为参加之后的世锦赛寻找状态。

    刚刚获得PTC冠军的丁俊晖,被认为是本次中国赛的夺冠热门。面对球迷的希望和媒体的压力,丁俊晖表现得相当淡定,“虽然还没恢复训练,但目前我的状态很好,唯一要做的就是尽量发挥。在之前的比赛中,我很享受掌控局面的感觉。我希望能享受这次比赛的每一盘球。”

    根据抽签,丁俊晖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霍金斯,在整个上半区,丁俊晖的强劲对手主要是马奎尔和希金斯。从最近的PTC总决赛来看,这两个对手都止步于首轮,而且最近与马奎尔6次对阵,丁俊晖取胜5次。但对于希金斯仍不可小觑,在前段时间的海口赛中,希金斯就曾以5:0完胜丁俊晖。

    丁俊晖虽然刻意低调,但并不意味着他没有信心。他强调:“147分并不是随时都能打出来的,我不知到世锦赛时我的状态会怎样。但一个选手一旦进入良好状态,那么这种状态应该能延续一段时间。”

    本次中国赛的另一个看点,是多达7人的中国外卡军团,特别是其中的小将吕昊天,非常值得人们期待。对于这些持外卡参赛的小选手,“前辈”丁俊晖表示:“中国的小球员成长得很好,关键在于坚持训练。他们每次比赛的发挥都还不错,这种高水平的对抗对他们的成长有益。虽然我和他们接触不多,但我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不要去关注打球以外的事情,要学会掌控自己,享受斯诺克。”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

分享到:
川大校园媒体与“很官方”说再见
云南安宁:官方微博晒市民“光盘”照
团情微讯
篮坛名宿痛心中国体坛信仰缺失
足协把申办亚洲杯当作发展契机
丁俊晖自信好状态能延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