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周吉平:亟须树立“全球能源安全链”理念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7日   06 版)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崔丽)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吉平今天在2013年国际石油技术大会上表示,当今世界,能源安全问题已不再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事,供应安全与需求安全相互依赖、相互制衡,资源国、进口国、石油公司相互协同,形成了紧密的安全链条,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影响全局,因此,亟须树立“全球能源安全链”理念。

    2013国际石油技术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这是该盛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43个国家的石油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挑战经济技术极限,满足全球能源需求”的话题。

    目前,天然气已进入黄金发展时期,中国天然气在未来能源结构中所占比例将从4%增至10%。到2035年,全球天然气消耗将增加50%,占全世界25%以上的能源消耗。

    周吉平说,全球在应对能源问题上都面临着“改革”挑战,全球能源格局的变化趋势启示我们,要把技术创新作为研判能源形势的重要因素。技术创新是石油工业的生命力,进而带动全球能源格局的调整变化。他指出,中国石油立足国内,走向国际,为合作方带去了技术和管理经验,促进了合作地的社会经济发展,以富有成效的努力,增加了全球油气生产、供应能力,稳定了市场需求,这正是对全球能源安全链的重要贡献。

分享到: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
共青团贵州省十三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
周吉平:亟须树立“全球能源安全链”理念
央视记者翟树岩在春耕一线采访中不幸殉职
该降就降 该升就升
我国科学家领衔完成小麦A基因组草图绘制
中小学“减负万里行”将启动
“青年恒好”大学生公益创业方案开始征集
推动中南关系深入发展
建设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典范
给权力涂上防腐剂 戴上“紧箍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