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陈璐 刘向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8日   12 版)

    有线电视3年后将具备上网功能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在加紧制定2013年至2015年三网融合规划,计划到2015年年底,全国县级和县级以上城市有线电视网络实现数字化,并具备互联网接入服务,以及各项网络服务功能。这意味着,电视用户可以通过各地的有线电视网络接入互联网上网冲浪。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目标如顺利实现,将有望彻底解决目前令消费者不胜其烦的“假宽带”问题,还将直接挑战目前电信企业的市场主导地位。

    三网融合: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

    微博草根大号假科普真营销

    近日,新浪微博某粉丝过百万的账号传播一条“鱼刺卡喉的救治窍门”的微博,转发量数千。但是,这则“生活小常识”式的微博也受到一些正规医生的怒斥,将其称为“害人”的信息。在网上,未经认证的草根大号不少。一些传播健康知识的“草根大号”每天都发布一些健康知识。但以专业的眼光来看,这些信息有真有假,很难分辨。

    专业人士称,有些微博大号是“假科普”,“真营销”。

    IT行业曝最美职业:游戏取景师

    近日,一则来自某网游公司的招聘信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网游公司诚聘游戏取景师,月薪过万,不用坐班,免费旅游,吃喝报销,工作内容只需拿起相机记录美景。这个听起来“旅行+摄影”还能拿高薪的惬意工作,让很多网友高呼“亮瞎了眼”。职业游戏取景师是近年来新兴的职业,它最初起源于好莱坞的魔幻题材大片的制作中。随着3D技术的发展和广泛使用,国内的一些“大手笔”网游也开始采用这项技术,而作为地图绘制员的“职业游戏取景师”也就应运而生。

    其实互联网公司的IT男不都是闭门造车的“宅男”形象。

    安卓手机爆

    九成网购App为山寨

    智能手机的普及让网购变得随时随地,内中蕴藏的巨大商机也让不法分子寻踪而来。近日,有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安卓平台上主流电商软件共400余款,其中山寨软件近九成,而可能造成用户财产损失的恶意山寨软件占比则高达70%。这些山寨App会窃取账号,诱导用户去钓鱼网站,恶意扣费,远程控制并窃取用户手机中资料,并向用户推送购物广告。

    这应成为明年3·15打假的新目标。

    和PC说再见

    在PC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上,业内巨头预言:非触屏电脑会在2013年内退出一线市场。未来电脑的操作系统还可能会有声控、体感等更多新元素。并且用户还可能用上更加轻薄的PC平板二合一可变形、可拆分产品。有人据此分析说,也许真要和PC说再见了。

    个人电脑也在与时俱进。所以准确地说,应该是要和传统意义的PC说再见了。

分享到:
电子竞技:玩的是“游戏”,却不能“儿戏”
在“火车吧”里话别铁道部
如果对微信收费,你还会用么
数码单反的逆袭
卡巴斯基发布新一代
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JVC推2013摄像机新品
围脖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