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的青春故事”第六十二期嘉宾访谈在中青在线举行

奉献自我 追梦不停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9日   01 版)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黄丹羽)今天,第六十二期“劳动·创造·奋斗——我的青春故事”访谈请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一祯、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助理厉莉、云南省昆明海关关员周扬,与网友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

    刘一祯曾站上许许多多的舞台,而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基层简陋的舞台。在海拔5374米的西藏甘巴拉,强烈的高原反应让她无法像往常一样顺利地唱歌,但能够把自己内心真挚的情感传递给当地的战士,刘一祯就觉得很开心。“情感的传递就是一种诉说,每次到连队演出,那种情感是说不清楚的。”除了歌唱之外,“敬老”也是刘一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迄今为止,她已经去过140多家敬老院,陪老人聊天,唱歌给他们听。心与心的沟通,也让她能够更加乐观地面对生活。

    从公司白领到法官,厉莉将自己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我很幸运加入现在的团队,和一群有着同样梦想的法官们在一起,用我们的一个调解、一个判决实现我们对法治的理想,实现老百姓心中的公平正义。”

    源于儿时的经历,厉莉在2002年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07年、2009年,她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时我爱人是反对的,最后我还是说服了他。”厉莉说,“成为志愿者之前我做了详细的调研,考虑清楚以后,我才去做这件事情。所以真正捐献时,我没有犹豫。”2011年,厉莉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

    24岁那年,周扬在云南河口海关工作,守卫国门。同年,他捐献50%的肝脏给患肝硬化的父亲。周扬的事迹在海关系统内引起巨大反响,而他康复后,也在自己的旅检岗位上屡创佳绩。入职5年来,他已经荣获三等功四次。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周扬一直“很有激情”。“我永远不知道这个口岸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这对我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一个挑战。”周扬说,“只要你想做好一件事情,好好钻研,认真研究,一定能够做好。”

    访谈现场,3位嘉宾还和网友分享了自己的“中国梦”。刘一祯希望,将小梦想累积成大梦想,逐步实现。厉莉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同时希望公益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周扬则希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关魂”二字的诠释者。

分享到:
中非关系发展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习近平在德班分别会见部分外国领导人
团甘肃省委工作目标用数字说话
山东打造服务青年有形化阵地
监管苹果的利器应是法律而非道德
奉献自我 追梦不停
留守学生 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