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道德信贷”改善好人生活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30日   01 版)

    马克东(左)向村里的养殖户赵玉传提供猪瘟疫苗,并告诉其使用方法(3月28日摄)。

    马克东是安徽省凤阳县总铺镇马庙村农民,2008年他在村里组建了添辉养猪专业合作社。他还经常到村中了解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派技术员去帮助养殖户打预防针,治疗畜禽疾病,为养殖户提供优良猪种。几年来马克东为村里做了很多好事,受到百姓好评。2009年的一场大雪,压塌了马克东养猪场的猪舍,损失近137万元。2010年2月马克东获得凤阳县首届“道德模范”称号,因此获得了30万元的贷款,养殖场很快恢复生产。2011年7月,马克东便将30万元贷款还清,今年他还在上海做起了家纺生意。

    2010年2月,凤阳县举行首届“道德模范”评选,凡是被县委、县政府授予“道德模范”称号的人员,只要在金融机构无不良贷款记录,其经营项目具有效益增长点且合法合规,不需要任何抵押和担保,就可以在当地金融机构获得授信最高额度为30万元的贷款。

    张端摄(新华社发)

分享到:
习近平同萨苏总统举行会谈
习近平会见乌干达、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领导人
全力展开救援 尽最大努力抢救被困人员
用勇气和智慧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
严禁中央和国家机关使用或制售
“特供”“专供”等标识物品
重庆:“萌”警察上网接地气
学生学籍将“一人一生一号”
“道德信贷”改善好人生活
“我想有个水泥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