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上海两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01日   06 版)

    本报上海3月31日电(记者周凯)根据上海卫生部门主动监测,经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专家确诊并依法向社会公布,上海市发现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已死亡。经医学观察,截至目前,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类似症状和发病情况。

    近期,上海市两名患者李某、吴某分别因发热、咳嗽等症状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重症肺炎,经抢救无效死亡。其发病早期均有流感样症状,症状出现一周后发展为肺炎并呈进行性加重,两名患者均有慢性基础性疾病史。李某发病前,其两个儿子也因相似症状到医院治疗,大儿子被诊断为肺部感染、肺炎,目前已治愈出院;小儿子被诊断为重症肺炎,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两人均未检测出H7N9禽流感。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此次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

    据专家介绍,根据目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结果,未提示该病毒具有较强的人际传播能力。专家建议,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保持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个人卫生习惯,能够有效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同时还应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禽畜。

    目前国内外尚无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

分享到:
永远的朋友 真诚的伙伴
天津市政府新领导班子“约法三章”
上海两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宿迁:平民英雄点亮城市灯塔
教育部:自主招生高校或被取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