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日企业家呼吁携手做大亚洲经济

本报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01日   04 版)

    “中日企业家高峰论坛”学习会3月2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环球城市集团董事长尹铭深在会上作《企业如何在全球化及中日政治危机环境下生存发展》演讲时指出,21世纪世界的重心在亚洲。中日两国同为亚洲主要国家,必将在亚洲乃至世界发展进程中承担更重大的责任,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两国应尽快消除隔阂,加深理解,增加互信,促进合作,并以全球化视野积极寻找共同利益,致力提高两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创造力和竞争力,着力打造受尊重的世界级亚洲企业,为亚洲及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日本森松工业株式会社海外事业部长西村今日子女士在题为《通过企业案例思考日本企业的机会》的演讲中提到,日本国内市场正在缩小且趋于饱和,日本企业开拓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市场显得十分必要,但同时面临欧美等国的全球性企业的强有力挑战。在华日系企业的精英们应积极探索未来在中国市场迎接更大挑战的方法。

    与会嘉宾会后还就中日两国经济的未来展开了交流。

    MORIBUILDING株式会社顾问星屋秀幸先生对中国经济未来有着充分的信心。他说:“上世纪90年代初,上海浦东还是一片荒芜。但我们公司看准了那里的机会,先后在不动产界投了10亿美元。20多年来,尽管两国关系时有波折,企业还历经了“9·11事件”、东南亚金融危机、美国次贷危机、欧债危机等重大挑战,可谓一路坎坷。但中国各级政府自始至终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现在正是投资回报时期,充分说明我们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不动产投资重在长远战略,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未来非常有信心。”    

    每日新闻社常务董事常田照雄先生表示,世界都在关注着中日两国的发展。双方应着眼于两国关系大局,“冷冻”局部问题,并超越地区局限,联手把亚洲经济这块大蛋糕做得更大并分享之,比如,中日俄韩等联手开发东北亚地区。    

    “中日企业家高峰论坛”发端于“中日青年经济领袖对话机制”。2009年11月中国青年报社和日本每日新闻社在北京承办了首届“中日青年经济领袖对话暨中日企业家高峰论坛”,之后双方轮流组织论坛,并不定期举行各种相关活动。

    本报东京3月31日电

分享到:
塞浦路斯银行储户惨遭“剃头”
朝鲜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
美指俄“政治迫害” 俄批美“干涉内政”
中日企业家呼吁携手做大亚洲经济
图片新闻
河南许昌:大学生村官破解农民工务工难题
“村官科技员”服务河南邓州乡村
浙江义乌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安徽面向大学生村官公选村第一书记或书记
湖南郴州跟踪管理培养已离任大学生村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