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南开与英国高校联合培养“城管”学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2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张国 通讯员马超)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该校将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联合开设“城市管理”专业,培养本科学生。这是南开首次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本科生。

    根据两校签署的联合培养协议,城市管理本科专业将挂靠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该专业学生将在大三学年赴格拉斯哥大学学习。该专业将主要培养具有城市管理学、城市经济学和城市建设技术与知识,具备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知识,有较强的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城市建设能力、城市发展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格拉斯哥大学的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在英国居于前列。

    据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涛介绍,新增的城市管理专业将面向城市建设需求,希望培养的毕业生对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起到促进作用。

分享到:
“洋股东”会给中国高招改革带来什么
科技创业是实现世界繁荣的关键
南开与英国高校联合培养“城管”学士
清华恒大研究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