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高棉的微笑》洋溢柬埔寨魅力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7日   05 版)
西索达大使(中)为“高棉的微笑”多媒体艺术展览剪彩揭牌。本报记者 陈小茹摄

    本报讯(记者陈小茹)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与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夫人,日前在广西民族大学共同启动第二届“我的东盟和中国”多媒体艺术系列展览《高棉的微笑》,并参加了在该校举行的东南亚泼水节和东盟美食节。

    凯·西索达大使在开幕式上首先向在该校学习的1600名东盟留学生祝贺新年。

    她说,在柬埔寨、老挝、泰国和缅甸4国传统新年(4月14日至16日)之际,通过此次《高棉的微笑》展出的90幅摄影作品将使中国朋友们领略到柬埔寨的悠久历史和独特的文化,“相信这一展览将为中国青年提供了解柬埔寨丰富多样历史文化的好机会,也为柬中两国进一步增进了解提供新契机。”

    西索达大使说,柬埔寨拥有众多世界级文化遗产,希望中国青年学子有一天能走进柬埔寨,去亲身了解、体验这个国家的灿烂文明。

    在开幕致辞中,马明强秘书长特别强调,2013年既是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也是中柬建交55周年和中柬文化年。希望广大青年通过这个展览了解东盟国家、了解中国与东盟关系的重要性,更希望他们未来积极参与中国-东盟的合作,做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推动者、睦邻互信的促进者和友好情谊的传播者。

    “我的东盟和中国”多媒体艺术展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作为中国与东盟各国政府间国际组织,该中心致力于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高棉的微笑》是该中心庆祝2013年中柬文化年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摄影家赵丽塔女士90幅艺术作品,多角度展现柬埔寨的传统、舞蹈、建筑、雕塑、宗教及风土民情特色。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馆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代表以及东盟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展览的开幕式。

分享到:
“9·11”以来最严重袭击事件暴露美国反恐新困局
非洲人要玩平衡术
《高棉的微笑》洋溢柬埔寨魅力
波士顿马拉松遭袭事件拉响赛事安保警报
爆炸案将提高大型赛事办赛成本
主帅热门人选希望男排以激情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