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上海车展成业界大考 自主品牌全线猛攻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8日   T02 版)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上海车展不仅是产品技术展示的舞台,更是一年一度的业界大考。值得欣慰的是,每次车展上,都能看到自主品牌崭新的技术进步或产品进步。从记者掌握的信息看,今年上海车展上,无论产品、技术还是规模、实力,自主品牌都将完成一次新的飞跃。

    “上海车展已不再仅仅是国际汽车巨头的表演舞台,各大自主品牌全线参展,产品技术不断升级,充分彰显了国内自主品牌的集体自信和整体实力。”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这样评价2013上海车展自主品牌的表现。

    发力中高端市场是多数自主车企多年未竟的梦想,如今,只有上汽荣威在该市场获得了一席之地。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不少自主车企再次吹响了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冲锋号。长安、北汽、观致、比亚迪等品牌都有精品亮相。

    长安睿骋是长安汽车推出的首款中高端车型,打出了“全新产品力”的概念,希望以此打破中高端市场的格局。无论是0.29的超低风阻系数、2810mm超长轴距、低至37分贝的怠速噪音,还是1.8T发动机和爱信六速自动变速箱都位居业界前列。全系标配十六位一体的“集权式”EPB电子驻车系统,1.8T车型标配七位一体“轨道式”ESP电子稳定系统,更让其树立了行业新标杆。

    北汽股份经营多年的绅宝再一次在车展上揭开面纱。这款定位于B级车的产品凭借独立的技术基础、开发基础、生产基础,以及自己的营销体系、采购体系和质量体系,使产品品质有了质的飞跃。有消息称,今年该车将冲击一万辆的销售目标。

    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全球大获赞誉的观致品牌,其首款量产车观致3轿车也亮相上海车展。这款产品采用了全新的研发模式,整合了全球设计研发智慧,一亮相就吸引了业界的关注,也开辟出自主品牌冲击中高端市场的另一条道路。

    多次冲击中高端市场的比亚迪,今年再次发力。其全新高端SUV S7将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有消息称,S7设计水平和国际同步,集比亚迪各种先进技术之大成,有望在中高端SUV市场插下自主品牌的另一面大旗。

    除了产品向上,不少自主品牌还在上海车展上展示了战略转型成果。车展上,奇瑞汽车展示了“回归一个奇瑞”新战略和全新的品牌LOGO。未来,奇瑞将通过对现有产品的梳理,实现战略转型。

    本次车展是长城汽车实现哈弗分网后的第一次展示,哈弗展区、长城展区的双区阵容是最大亮点,两大品牌各有崭新的产品展出。长城希望将哈弗品牌打造成继路虎和JEEP之后第三个SUV品牌,显示出自主品牌做强做大的信心和实力。

    自主品牌的另一个看点是产品技术的升级换代。奇瑞除了展出多款车型、概念车外,还将展示大量先进技术,发布国内第一个核心技术概念平台 “iAuto”,以诠释近年来的战略转型成果。

    长城汽车将展出16款车型、6款发动机、1款新能源底盘,其中,两款车型的全球首发展示出长城汽车近年来的巨大进步。华晨汽车将展出全新入门级三厢家用轿车中华H330,华晨表示,中华H330力求以其经典的品质树立都市家轿新标准。比亚迪全新B级车思锐、吉利全球鹰新款GX7也有不少看点。

    广汽集团将在车展上发布传祺GA3车型,传祺GA5和GS5 1.8T车型也将亮相。上汽集团将首发搭载最新自主动力总成的新荣威550,以及体现MG品牌未来车型设计方向的MG概念车,进一步突出节能环保与高科技品牌形象。此外,其他自主品牌如吉利、江淮、海马、东南、力帆等也将各自推出全新车型。

    今年第一季度,长安汽车整体销售55.2万辆,增长23.7%,只用三个月便完成了去年上半年的销量。长安自主品牌更是大爆发,销售超过10万辆,同比增幅达到78%,远超过17.3%的行业平均增幅,成为自主品牌车企的领跑者。

    盖世汽车网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1.8%,至391.33万辆。其中,自主品牌1~3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2.5%至141.63万辆,增幅高出行业平均增幅10个百分点。在经历了多年的酝酿积淀后,自主品牌已经具备了反守为攻的实力,本次上海车展更是自主品牌全线进攻的号角。

分享到:
上海车展成业界大考 自主品牌全线猛攻
车窗安全膜市场急需国家标准
第二届“我的未来车”评选活动启幕
最中国的德系车
5年20万公里质保 江淮星锐谋求营销破局
以全新产品力破局 长安睿骋冲击中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