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全国青基会系统启动紧急救灾助学行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1日   02 版)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记者王秀全)记者今天深夜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立即启动紧急救灾助学机制,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当即组成先遣小组赶赴灾区了解需求。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初步拟定了此次救灾助学的两项任务:第一,为灾毁学校紧急援建“抗震希望小学(学校)”,让孩子们尽快复课;第二,对受灾家庭的学生发放助学金,解决他们的生活、学习困难。

    各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同时启用“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备用基金”近千万元,随时准备调拨灾区。希望工程长期捐赠伙伴积极响应救灾助学行动,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募集捐款近4000万元,其中,奔驰星愿基金捐赠2000万元,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百胜餐饮集团携肯德基、必胜客捐赠500万元,宝洁(中国)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及5000件服装。

    中国青基会吁请社会各界为芦山地震灾区紧急捐赠。详情请登录中国青基会网络捐款通道:http://www.cydf.org.cn/donationol/receive.asp。

分享到:
中央军委部署军队和武警部队参加芦山抗震救灾工作
微博让灾难中的人们更像公民
各方力量驰援芦山灾区
吉利控股集团提供2000万元救灾物资
全国青基会系统启动紧急救灾助学行动
云南大学迎来九十华诞
图片新闻
李克强乘直升机进入震中灾区
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
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