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强调

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接受九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时表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抗震救灾的慰问支持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3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晚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普京代表俄罗斯政府和人民,再次对中国四川芦山发生强烈地震致以深切慰问。他表示,值此困难时刻,俄罗斯人民坚定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俄方愿为中方提供一切必要帮助。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灾害。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俄罗斯人民都是中国人民的可靠朋友。

    习近平表示,普京总统在四川芦山发生地震当天就发来慰问电,现在又打来电话,表达深切慰问,我对此高度评价。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你表示诚挚谢意。

    习近平指出,患难见真情。每当中俄两国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双方都第一时间给予相互支持。这充分体现了中俄高水平的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愿同俄方就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保持密切沟通。

    在介绍了地震灾情后,习近平强调,我们正在全面有序展开抗震救灾工作。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协力奋战,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让灾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

    两国元首还就双边关系交换了意见。习近平表示,我不久前对俄罗斯进行的国事访问取得重大成果。中方愿同俄方一道,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和协议,进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普京表示,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俄方将尽全力落实好访问成果,推动俄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巴基斯坦新任驻华大使哈立德、马拉维新任驻华大使马卡瓦、黎巴嫩新任驻华大使阿布德、苏丹新任驻华大使奥马尔、赞比亚新任驻华大使丰达丰达、利比亚新任驻华大使布沙里、菲律宾新任驻华大使巴西里奥、西班牙新任驻华大使瓦伦西亚、葡萄牙新任驻华大使佩雷拉递交的国书。

    习近平对外国使节们来华履新表示欢迎,请他们转达对各自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问候,希望他们为促进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习近平表示,4月20日,四川省芦山县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迅速作出部署,中国军民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目前,灾区各项救援工作都在紧张、有序进行。

    习近平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际社会也以各种方式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了同情、慰问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鼓舞了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的意志和决心。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各国政府和人民及国际组织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坚信,在中国党和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国际社会有力支持和帮助下,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一定能战胜自然灾害,重建灾区美好家园。

    外国使节们转达各国就四川芦山地震对中方的慰问,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取得抗震救灾的胜利,表示愿继续向中方提供支持。他们将为推动同中国的友好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分享到:
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子弟兵:打通道路 挺进“孤岛”
砖场里的手术台
时间就是生命
煽情退场,回归专业有序的救援
全国少工委部署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活动
图片新闻
中国青年报2013报考指南黄金版位火热预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