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长安汽车荣耀亮相2013上海国际车展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4日   05 版)

    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盛大开幕。长安汽车携旗下多款市场明星车型悉数亮相,包括五款全球首发车型:长安汽车首款高性能两厢运动轿跑致尚XT、首款大型SUV概念车CS95、加长版高端商务座驾Grand RAETON、逸动Hybrid混合动力车型、高端商旅轻客长安尊行。此外,新近上市的首款中高级轿车RAETON睿骋、全球战略中级车EADO逸动、2014款都市拓界车CX20、纯电动车E30以及市场上耳熟能详的紧凑型SUV CS35、时尚家轿悦翔V5、入门级经济家轿悦翔V3、时尚微型轿车奔奔MINI、源自欧洲的“Wagon”车欧力威也闪耀其中。除全明星产品阵营之外,长安汽车还展示了Blue Core动力品牌旗下最新的T动力发动机,智能科技inCall、inDrive、inCare等先进技术,展现出长安汽车着眼未来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

    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会长饶达、重庆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青、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董事长、社长兼CEO山内孝、标致雪铁龙总裁G illesBoussac、铃木株式会社常务董事近藤唯志、福特中国首席财务官王文涛以及日本电装等20余家全球供应商、30余家海外经销商伙伴出席了在展会现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邹文超、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副总裁朱华荣、长安福特、长安铃木、长安马自达、长安标致雪铁龙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等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徐留平在致辞时说,今天是中国农历中谷雨,雨生百谷,预示着雨后万物将蓬勃生长。这一好兆头对于中国汽车产业、对于长安汽车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徐留平指出,本次上海车展,长安汽车刚刚在北京发布的新车睿骋和在商用车领域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品欧力威等多款产品都将登台亮相。这一举动表明长安汽车在产品和技术领域中取得了一系列的进步。这些进步的取得也证明了长安汽车近几年卧薪尝胆、厚积薄发取得的成绩。

    徐留平介绍了本次车展长安汽车经典产品。首先是在汽车领域中非常具有运动型的产品——致尚。这一产品百公里加速只有9秒,把运动的元素进行了充分展现。第二个产品是长安汽车在SUV领域中的经典之作——CS95,它代表了长安汽车在该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它把运动元素在长安汽车造型方面的成果充分展现。第三个产品是睿骋轿车的扩大版,这也是长安汽车把睿骋优势作出了进一步的拓展。第四个产品就是展现的长安汽车在发动机领域中的一系列进步,有Blue Core动力品牌旗下最新的T动力发动机,智能科技inCall、inDrive、inCare等先进技术。这些先进的技术无疑展示了全球汽车业在动力方面的最先进的成果。搭载在RAETON睿骋车型上的1.8T发动机匹配美国博格华纳涡轮增压器,1500rpm即可启动涡轮,最大功率130kw/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700~5000rpm,相当于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而搭载在致尚XT和EADO逸动等车型上的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950~4500rpm,超越合资品牌同级别发动机表现。

    另外,本次车展长安汽车还展示了新能源汽车,特别是逸动领域混合动力汽车,充分展现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混合动力领域取得的成果。这款新能源的逸动轿车百公里油耗5.4升,技术含量非常高。

    本次车展,长安汽车还特别展示了其在汽车领域中的一系列研发成果,这一系列的技术都是为了让广大的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驾驶、更好的安全和品质,以及更好的享受到在市场化时代产品、网络、交通之间更好的关联。

    不仅如此,长安汽车还展示了先进的3D技术。表明长安汽车非常关注自己的产品、技术与全球最新科技的结合,让长安汽车产品消费、生产、制造永远处于在全球最优的领域之中。本次上海车展长安汽车把自己在汽车领域的思想、开发的最新产品、最新技术向社会作出了很好的展示。

    张进华在致辞时谈到,多年来,长安汽车坚持自主创新和在自主创新方面进行巨大投入以及取得的成果,让我们看到了长安汽车的希望,也看到了中国汽车工业未来的希望。

    张进华指出,长安汽车从1984年生产中国第一辆微型汽车以来,在近30年的时间里,实现了生产经营大发展,成功进入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构建起强大研发实力,塑造了知名自主品牌,用最短的时间突破了1000万辆产销大关。长安汽车用实际行动证明,只有坚持自主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企业才有希望,中国汽车产业才有未来。

    本次上海车展,长安汽车所展示的睿骋、致尚XT、逸动等自主创新的优秀产品,彰显了长安汽车强大的研发实力,标志着长安汽车已经进入了自主创新的新高度。

    当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处在转型发展、升级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长安汽车在坚持开放合资的同时,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道路,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步伐,汇集全球智慧,推出更多节能环保、安全时尚、智能科技的产品。

    本届车展上,长安汽车还正式发布了2014款都市拓界车CX20。2014款CX20外型焕然一新,同时换装全新发动机,全面提升动力性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吸引力的产品选择。在技术展示专区,长安汽车对inCall智能行车系统、inDrive智能驾驶技术、inCare碰撞安全技术等最新科技进行了展示。通过这些技术,长安汽车将给消费者更加安全、便利、有趣味的汽车驾乘体验,提升整体汽车生活品质。 

    2013年,长安汽车以多款新品再树行业标杆,以突破性增长再创市场拓展佳绩,以破局者之势锐意进取,继续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愿景迈进。

分享到:
江苏泰州吃豪餐官员下跪事件仍有内幕
长安汽车荣耀亮相2013上海国际车展
长安汽车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