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我的青春故事”第六十五期嘉宾访谈在中青在线举行

追求艺术 永不止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27日   02 版)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李玥)昨天,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歌唱演员李晖、中国军事博物馆专职书画家沈一丹、总政歌舞团歌唱演员王丽达走进中青在线演播室,在第六十五期“我的青春故事”访谈现场,与青年朋友们分享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和对兴趣的执着。

    从“小公安”到歌唱演员,李晖的身份变了,不变的是对于唱歌的热爱。

    由于自身条件优越,起初李晖也有些懒散。“在老师金铁霖眼中,我的能量没有完全挖掘出来。”从意识到自己“不够努力”开始,李晖尽可能地抓住一切时间,督促自己一直保持学习的状态,不断进步。

    “我现在才知道成功真的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李晖真真切切地体会着台下十年功的付出,也享受着台上一分钟的精彩。“踏踏实实地去学习、去琢磨、去探索,只有这样才能离成功更进一步。”李晖说。

    在书画道路上走过30多年,在沈一丹眼中,这条路没有机会投机取巧,勤奋是唯一的通行证。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读书期间,沈一丹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老师只布置临摹一小段,我却要全部画一遍。”兴趣让沈一丹对书画痴迷,也带给她成就感,“那一个多月除了吃饭、上厕所,其他时间都不分昼夜。”

    沈一丹的时间几乎都留给了书画,在事业上小有成就的情况下,她毅然选择回到校园潜心学习。“艺术就是这样,需要不断充电、反复学习、仔细揣摩。”把兴趣和爱好作为职业,在今天的沈一丹眼中,是最幸福的事。

    作为李晖的同门师妹,王丽达从小就喜欢唱歌,她一路从家乡小城唱进首都北京。王丽达参加过许多比赛,紧张过,也失败过。但是每一次她都重新开始,勇敢奔向自己的歌唱梦想。她花了10年时间,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拿下青歌赛金奖。

    下基层演出时,条件艰苦。在海上晕船,王丽达吃片药继续演出,“希望给战友们带去最好的歌声”。在她眼中,书画家要一笔一划耐得住寂寞,才画得出好作品。而作为歌者,需要一字一句静心练习,才有动听的歌声。“我觉得艺术需要静下心来,并且保持谦卑的态度,地低方可成海。”

分享到:
一位团县委书记救灾中的感动
追求艺术 永不止步
广东省第十三次团代会闭幕
劳模徐小平:让劳动成为创造
中央国家机关启动“根在基层·中国梦”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
加多宝向雅安灾区捐款一亿
中青报迎来特殊“家人”
中青院:以社会责任感培育“校园红人”
新疆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开幕
河北联合大学 以“中国梦”引领大学生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