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大学生走进广东
边防海岛部队活动闭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03日   01 版)

    本报深圳5月2日电(记者刘芳)今天上午,为期5天的“与梦想同行——全国大学生走进广东边防海岛部队”大型主题实践活动在深圳沙头角模范中队闭幕。闭幕式上,60名大学生代表畅谈了在祖国边疆海岛4天3夜的军营生活,与边防英雄模范代表进行了“责任与梦想”的青春对话。广东边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卢敏上校主持闭幕仪式。

    据介绍,“与梦想同行——全国大学生走进广东边防海岛部队”大型主题实践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中国(广东)高校传媒联盟协办。

    4月28日到5月2日,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60名大学生分赴珠海万山岛、惠州三门岛、汕头南澳岛、湛江特呈岛,与边防官兵同吃同住同训练,参与走访渔家农户、巡逻边防线、出海执勤,实地体验了广东边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通过全媒体平台,向社会全方位讲述了广东边防官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青春故事。

    闭幕式上,广东边防六支队“沙头角模范中队”指导员、大学生入警的80后官兵代表王玉强与大学生分享了自己在边防警营的成长经历,他说:“作为一名入警大学生,我也曾经迷茫过、彷徨过,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和位置,但当我真正了解了部队,特别是在参加过汶川抗震、奥运安保等重大任务后,我才真正懂得军人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平安边防,幸福中国,这是我的责任、我的梦想,也是我的价值所在。”

    西藏大学学生扎西拉姆表示,“此次边防行活动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同龄人别样的青春,感受到他们的付出和坚守,也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作为青年一代,必须要传递青春正能量,肩负起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的责任和使命。”

    广东边防总队副总队长孙胜大校认为,此次活动有3个特点:一是主题深刻、意义深远,“青春、梦想、责任”,不仅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更是青年成长中永恒的主题,青春与梦想同行、责任与使命同在;二是形式新颖、内容丰富,60名大学生分成3组,通过实地的体验式采访,真实记录官兵的工作和生活,并与总队先进模范、优秀青年官兵代表展开青春对话,再一次进行了思想碰撞和交流;第三,组织严密、保障到位,团中央学校部、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国青年报社和团广东省委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广东边防总队汕头、惠州、珠海、湛江支队、六支队和后勤基地等单位,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确保了活动的圆满完成。

分享到:
天津:优秀进城务工青年将破格落户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批状元塑像易 除心中塑像难
乔安山:离不开雷锋的日子
倪志福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全国大学生走进广东
边防海岛部队活动闭幕
90后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采购寝室家具
学生来投票
中国国电集团:为普通青年营造成长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