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湖北团组织启动“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

一千万元助千名贫困学子圆梦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08日   01 版)

    本报武汉5月7日电(记者甘丽华)连续4年,投入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在贫困山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等,帮助建设10所东风希望小学,并对至少1000名贫困生进行“衣、食、住、行、学”等全方位资助。近日,由团湖北省委和东风汽车公司联合发起的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在武汉正式启动。这也是湖北希望工程至今接受的单笔最大数额国有企业捐款。

    据介绍,根据东风汽车公司社会责任中期行动计划——“润”计划的总体安排,“东风公益基金会”开启了“东风润苗行动”。作为中央在鄂企业,东风汽车公司首先将“东风润苗行动”的活动范围放在湖北,以“东风公益基金会”作为活动的运作主体,与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结为项目合作伙伴。

    该行动将启动“东风希望校服”、“东风希望厨房”、“东风希望校舍”、“东风希望校车”、东风希望助学金”和“东风希望图书室”等项目。具体内容包括:按照每人每年150元的标准,连续两年为1000名贫困学生捐赠校服或过冬棉衣;按照不低于15万元的标准,为每所学校建设一所“东风希望厨房”,并提供蒸饭车、消毒柜、全套餐桌椅等厨房、餐厅硬件设备,培训希望厨师,系统解决学生的饮食及营养问题;按照每人每学年500元的标准,资助10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直至他们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习;按照不低于两万元的标准,在每所学校打造一间“东风希望图书室”,选配不少于1000册的精品图书,并做到每年更新等。

    东风汽车公司、东风公益基金会还将与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基会共同策划、组织开展一系列“微公益”活动,让东风汽车公司的员工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东风润苗行动”中来。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表示,“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是一次关爱贫困山区孩子的暖心行动,是服务教育均衡化和推进教育公平的主动作为,也是深化希望工程品牌的创新之举。各级党委政府、教育部门会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普惠、均等的基础教育。

分享到:
用青春诠释奉献之美
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
沈跃跃当选全国妇联主席
重庆处理21名涉不雅视频党员干部
一千万元助千名贫困学子圆梦
洪战辉:有种“功利”是为让他人过得更好
国际化促职教发展
芦山地震伤员陆续康复出院返乡
陈志平:学以致用 踏实前行
李厚恩:不惧压力 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