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每人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10000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0日   05 版)

    张大奎

    张轩

    武晓妹

    郭艳琼

    靖易

    吴书强

    张晓敏

    艾克白尔·艾尔肯

    马成亮

    杨静

    北京理工大学

    张大奎

    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多年不断挑战身心极限,其间所经历的种种艰辛见证了他对生命的挚爱。现在已经是博士的他,正在不断超越自我,活出别样精彩的人生。

    南京农业大学

    张轩

    他用不懈的努力最终点燃了创业的火炬,实现了由一名在校大学生到一家公司董事长的身份飞跃。如今,他正在将自己举起的这把火炬,传递给更多大学生。

    合肥工业大学

    武晓妹

    她成长在“家徒四壁”的山村,但她从未向命运低头。带着村里第一个女大学生的光环,她用自己的拼搏成就了从学习到兼职到志愿全方位杰出的“奇迹”。

    中山大学

    郭艳琼

    她用稚嫩的双肩扛起家庭的重担,用她自信的笑容感染了周围的人。照顾患病父亲,维持家计,用功求学,这些在别人看来不可兼顾的事情,在她身上却奇迹般地融为一体。

    长江师范学院

    靖易

    她演绎了“无胃人生无畏病魔”的感人故事。6年,7次手术,19次住院;6年,全胃切除,阑尾切除,粘连的小肠部分切除;这6年,她一路走来,诠释了什么是坚强,令人动容。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吴书强

    他被誉为“活着的沈星”。一次见义勇为,让他感动了无数人,但他并不觉得这有多了不起。出身贫寒的他,始终以恬淡的微笑面对周围的一切。

    东北师范大学

    张晓敏

    她把志愿服务当成毕生的事业。学音乐的她,像热爱音乐一样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她坚定地认为,对志愿工作的热情、对社会服务的责任感将促使她不断成长。

    新疆师范大学

    艾克白尔·艾尔肯

    在有限的青春里,树立远大的理想,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来实现自身的价值——这是他的信念。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奋力感恩,帮助他人——他已经从小伙子成长为有担当的男子汉。

    上海大学

    马成亮

    他在雪域之巅支教了7年,他把知识的力量传递给藏区的孩子,把希望的种子撒在天路之上。如今,他即将变身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支教,把汉语的魅力传到异国他乡。

    泰山医学院

    杨静

    6年来,她为一个与她毫无亲缘关系的残疾“妹妹”倾注心血。在通往教室的路上、在往食堂去的途中、在回家的火车内,她总是伴随着“妹妹”一起出现。

分享到:
2012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揭晓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优秀组织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