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华电发布国内首份分布式能源报告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3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崔丽)日前,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发布国内首份分布式能源报告。报告预计“十二五”末,中国华电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装机将达到300万千瓦,到2020年力争建成1000万千瓦分布式能源。

    中国华电是国内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起步最早、开发项目最多的发电企业。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是指将能源系统以小规模、小容量、模块化、分散化的方式布置在用户端,可独立传输冷、热、电能的系统,是相对于传统的集中式供电方式而言的一种新型能源系统。

    其能源利用效率达到70%以上,而传统的火力发电厂,燃煤发电的利用率小于40%。分布式能源由于贴近用户进行能量转换,不需要远距离输送,避免了远距离送电带来的输变电损失以及供热损失。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以天然气、页岩气、沼气、生物质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为燃料,氮氧化物排放与同规模常规燃煤发电厂相比可减少60-70%,二氧化硫、大气悬浮颗粒总数的排放几乎为零。作为电网的有益补充,分布式能源站可以在电网大面积解裂情况下,成为电力供应的应急电源。

分享到:
税务部门与地产商掰腕子 土地增值税何去何从
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人不了解PM2.5
呼和浩特菜价居高不下求解
为1083名孤儿圆梦
中国华电发布国内首份分布式能源报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