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黄山徽州区进京推介旅游资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4日   01 版)

    5月13日,来自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大学生旅游实践营的学生共同在一幅水墨画上按下象征浪漫约定的手印。本报记者 郑萍萍摄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记者鄢光哲)由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中国梦·浪漫红”徽州区旅游推介会今天在京举行,向社会推介徽州旅游资源、宣传“中国梦·浪漫红”徽州旅游品牌。

    自去年徽州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青年报社共同推出“风雅乡趣浪漫红——我与徽州区的浪漫之约”八个系列特色旅游产品以来,通过报纸、网站、微博和摄制MV、微电影等多方位全角度宣传,不仅使“浪漫红”作为徽州区旅游品牌深入人心,也为人们了解徽州文化、感受大美徽州提供了一扇窗口。2012年,该区实现旅游总收入20.08亿元,同比增长25.35%。

    徽州区区委书记程红表示,以短线自驾游为引领,以徽文化体验和赏花摄影、绿道骑行为主的徽州旅游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浪漫红”旅游文化品牌已为越来越多游客所接受。   

    “徽州区的浪漫红是一种自然人文的追求、一种精神气质的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的追求,‘中国梦·浪漫红’正是喧嚣中的平静、浮躁中的风雅,是一种健康的时尚,是生命的质感和深度。”程红说,“徽州区地处黄山南大门,以黄山大旅游为依托,将旅游、文化、生态资源深度融合,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正成为古老徽州转型发展的新途径。作为‘长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名城’古徽新城,正通过塑造特色品牌,拓展新型业态,努力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徽州区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悉,徽州区拥有呈坎、唐模、潜口民宅、丰乐湖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徽州区文化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两处国家AAA级景区,蜀源、丰乐湖毛峰观光园、竹艺轩3处“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同时,正在建设专为行人、自行车和自驾车设立的休闲旅游线道——“徽州绿道”,发展绿道旅游。今年,该区将通过创建AAAAA级景区和完善“绿道”等基础设施,继续实现“将全区建设成一个大景区”的目标。

分享到:
中非要携手为共同实现发展振兴而团结奋斗
把该放的权力放掉 把该管的事务管好
节约风尚传遍校园
报废汽车“上岗” 马路再添“杀手”
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团代会召开
黄山徽州区进京推介旅游资源
长江水质目前未现异常
致青春
禁毒教育进校园
高德康:向着目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