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帕克成为防守软肋,邓肯遭遇强劲阻击——

马刺失利印证勇士蜕变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4日   04 版)

    5月13日,勇士97∶87击败马刺,将总比分追成2∶2平。CFP供图

    “不间断的进步,击败了成熟的体系。”通过加时赛击败马刺,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2∶2后,ESPN如此评价这支勇士队的胜利。

    勇士在季后赛的表现令人惊讶。如果说,以西部第6号种子的身份淘汰排名第3的掘金算是惊喜的话,那么,和马刺的4场较量绝对能够证明,他们淘汰掘金并非偶然。马克·杰克逊调教下的这支青年近卫军,确实有其过人之处。

    在勇士蜕变之前,人们还只是对打破了常规赛3分球纪录的库里津津乐道,特别是在主场甲骨文球馆,球迷总是期待“萌神”三分线外的表演。但是,随着季后赛的深入,特别是和马刺较量的系列赛中,勇士总能有其他人站出来分担得分责任。

    “马克·杰克逊允许新秀巴恩斯拥有和库里、汤普森一样的出手权,还允许杰克去掌控球队节奏,尽管球迷很多时候质疑他的出手时机。当然还有博古特,他很好地保护了后场篮板,只需要减少不明智的犯规。”ESPN评论说。

    这就是现在的勇士,马克·杰克逊把每个人的能力都调动了起来。库里不再仅是第三节发威的投手,他每场比赛都有稳定的远投得分。巴恩斯、杰克、汤普森的能力也得到了释放,巴恩斯本场贡献了26分,而杰克和汤普森分别在常规时间结束前,为球队投入至关重要的几个球。

    “教练让我打得更有侵略性,所以我有很多投篮。”本场比赛出手次数居全队第一的“菜鸟”巴恩斯赛后还略显羞涩,但他不用担心自己挨批评,因为在杰克逊手下,团队篮球的理念被放在第一位。博古特也很感谢杰克逊的信任,“敢把一个4次犯规在身的球员留在场上,去防守联盟内拥有最好单打技术的球员邓肯,并且不采取包夹,这样的信任令我心存感激。”

    事实上,“团结一致”、“保持进步”一直是马克·杰克逊的口头禅,所以拥有联盟中最成熟攻防体系的马刺队,在这支年轻球队面前遇到了麻烦——帕克成为了球队的防守软肋、邓肯遇到了强劲的阻击、吉诺比利的表现也时好时坏。

    “当大卫·李在季后赛第一场受伤时,人们普遍认为勇士队继续前进的大门已经关上了,但掘金自乱阵脚,现在又轮到了马刺。“勇士的后卫群让马刺有些束手无策。”《篮圈世界》评论说。

分享到:
美军头号航母领衔新一轮美韩海上军演
真怕“失业的一代”又成“失去的一代”
朝鲜官方网站再遭攻陷
东盟多国驻华大使体验中国传统医药
世乒赛或成中外合作共赢新起点
马刺失利印证勇士蜕变
北京国安不惧首尔FC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