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儒家的管理之道》“攻”心为上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4日   10 版)

    本报讯(钟祥斌)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了被人喻为“诗化教育的行者”的徐德凝新作《儒家的管理之道》。该书的主旨是:现代商战的胜利不在于占据了多少市场,而在于占据了多少客户的心。

    《儒家的管理之道》旨在教化人心,提升精神。徐德凝曾通过诗作表达心灵,也一贯倡导“对父母孝顺,对朋友义气,对社会仁爱”的质朴之心。书中引用《论语·里仁》之语告知读者:仁者安仁,知者利仁。并论及拿破仑曾说,世界上只有两种力量——利剑和精神。“从长远来说,精神总是能够征服利剑的”。该书倡导“高尚的企业精神、先进的企业文化理念,会把企业引向更高的境界”。该书以弘扬传统文化的视角,审视现代企业管理,以通俗易懂的白话诗句,让企业文化深入到人心。这既是对企业文化建设实践的一种探索,亦对现代企业管理者大有裨益。

分享到:
中国当代文学不能缺失中国梦
长篇小说关注当代人生存状态
《出梁庄记》:寻找看不见的中国
易中天:破译中华文明的密码
毛姆大叔可不管别人怎么说
王蒙、雷达摘取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
《儒家的管理之道》“攻”心为上
《海军司令刘华清》再现海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