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奥斯卡奖“专业户”任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4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周凯)凭借《国王的演讲》荣获奥斯卡四项大奖的英国导演汤姆·霍伯(Tom Hooper)将出任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本届电影节将于6月15日至23日举行。

    出生于1972年的汤姆·霍伯是世界影坛最受瞩目的年轻导演之一。由其执导的影片《国王的演讲》,获第83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剧本等四项大奖;新版《悲惨世界》在2013年2月举行的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斩获最佳女配角、最佳混音、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等三项大奖。这两部影片还创下票房佳绩,全球票房均超过4亿美元。

    此次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邀请,汤姆·霍伯欣然接受。他表示:“我非常赞赏上海国际电影节为实现导演们的梦想提供这一平台所做出的努力。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全世界其他富有影响力的电影节一起,致力于传承并发扬这种跨越时间的电影艺术,我非常荣幸能参与其中。”

分享到:
何占豪:真正了不起的音乐,不出自音乐家,而来自民间
有间书店不打烊
母亲节,《烛光里的妈妈》讨说法
数字版权:想说爱你不容易
文化走基层实行“按需分配”
图书馆年会关注书香中国
海洋画展亮相京城
奥斯卡奖“专业户”任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故宫书画展纪念张伯驹诞辰115周年
麻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