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习近平会见载人深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时强调

推动我国海洋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胜利完成载人深潜海试任务的科技工作者
干部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参加会见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18日   01 版)

    5月17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载人深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李斌 顾瑞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载人深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胜利完成蛟龙号载人深潜海试任务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勉励大家团结拼搏、开拓奋进,推动我国海洋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大成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会见。

    人民大会堂西大厅里,洋溢着喜悦的气氛。上午10时许,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代表中间,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习近平与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同付文韬等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载人深潜英雄集体、载人深潜英雄荣誉称号的同志热情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和身体情况。随后,习近平等高兴地同大家合影留念。

    参加会见的领导同志还有:刘延东、栗战书、杨晶。

    2002年,蛟龙号列为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由国家海洋局组织实施,全国100多家科研单位参与联合攻关、自主设计、集成创新,2012年6月成功完成蛟龙号7000米级下潜,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创造了国际上同类作业型载人深潜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在全球99.8%以上海域开展深海资源研究和勘查的能力,实现了我国深海技术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载人深潜技术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会见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海洋局联合召开了中国载人深潜表彰大会。

分享到:
中希以古老文明为依托做彼此信赖的伙伴
推动我国海洋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我国载人深潜英雄和英雄集体“浮出水面”
数学家张益唐破译“孪生素数猜想”
审计署:1.29亿元减排资金被违规使用
安徽望江县90后干部因任职资格造假被撤
“郎家军”首秀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