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0日   06 版)

    本报浙江宁海5月19日电(记者田文生 任明超)今天,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在浙江省宁海县开幕,同时宁海县还举办了“《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

    宁海是《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中国旅游日”的发祥地。2011年4月,国务院批准将“5·19”设立为“中国旅游日”。今天是第三个“中国旅游日”,开幕式上主办方将当年徐霞客游历之处的代表性艺术一一搬上了舞台。

    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展开一段关于青春和梦想的旅程。4年来,累计有40多个国家、300多所高校大学生在大学毕业前来到宁海,在考察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在学习交流中规划未来、收获友谊。

    如今,近300名参加前三届活动的大学生已投身社会。“宁海不仅是中国旅游日的发祥地,也是大学生传承徐霞客精神溯源地、职业生涯的开篇地。”重庆大学学生肖国安说。

    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3年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安排了“‘重读霞客游记,寻访游踪霞影’徐霞客旅行线路考察方案大赛”活动、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团换届会议等5项内容。大学生还将参加“百所高校大学生宁海新闻实践营”活动,分5条线路,由本报记者带队,探访考察宁海的工业、新农村建设、海洋经济、新型城镇化假设和旅游文化,以实际行动纪念徐霞客,支持“徐霞客旅行线路”申遗。

    在宁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3年全国百所高校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纪念石揭幕仪式上,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张坤对这群徐霞客的“粉丝”提出了学习和传承徐霞客精神的希望。

    张坤提出,希望大学生传承和发扬徐霞客以学明“己”、坚持故我的精神,以行明“志”、上下求索的精神,和以实明“理”、格物致知的精神。通过不断的学习,深入思考,发现自己、了解自己、提升自己,保持那一份单纯与真诚,不断追求内心的真、善、美。坚守自己高远的志向,坚持“上下求索”的行动力,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格物致知”,在实践中理解做人的道理,透析事物的原理,在社会的大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浙江省旅游局、宁波市政府主办,中共宁海县委、宁海县政府和宁波市旅游局承办。

分享到:
一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支教接力
银河系中发现太阳“孪生兄弟”
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第五届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福建团组织为弱势青少年群体“圆梦”
柳州处理“红绿灯事件”相关责任人
揭下虚假违法医药广告的“画皮”
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揭晓
青岛一大学生筹资建希望小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