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情系雅安抗震救灾
技能力助学子自强

首都女记协携北方汽修学校
免费资助百名贫困子弟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0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谢湘)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首都女记协”)与北方汽车专修学校(简称“北方汽修学校”)日前在京签署合作协议:支持雅安抗震救灾,技能力助学子自强。双方商定从5月起,从雅安地震灾区挑选100名贫困家庭的子弟,免费到北方汽修学校学习一年,为自立自强改变命运获取一把金钥匙。

    4月20日早晨,四川雅安地区突发7级地震。首都女记协情系雅安,在众多女记者奔赴一线报道全国人民奋起抗震救灾感人事迹的同时,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帮助当地群众恢复生机重建家园做点有益的事情。有着20年办学历史、培养了30万名汽修人才的北方汽修学校一直保持着热心公益、助学扶贫的传统。当首都女记协与北方汽修学校的共同关注同时聚焦到雅安抗震救灾这个点上时,双方一拍即合便成了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情。

    首都女记协与北方汽修学校共同商讨了资助工作的具体事宜。招生条件确定为:面向雅安地震灾区贫困家庭的子弟,年龄在16~35岁左右;要求出具由雅安市民政局提供的家庭经济收入证明,并进行实地考察。北方汽修学校承诺提供招收100名特困生的名额,为每名特困生免1.6万元学费、1200元住宿费及办证费,伙食费自理,特殊情况的另定;入校学习一年,学成后发毕业证书,由校方负责安排工作。首都女记协负责协调、监督执行这项工作,并跟踪报道。

    据悉,这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开学时间拟定在7月上旬。

分享到:
套取的中职国家助学金流向谁的腰包
他们把科学家的想法变成现实
明年毕业生今年已签约就业七成
王海平:高职办学适者生不适者亡
首都女记协携北方汽修学校
免费资助百名贫困子弟
建设行业促进学院发展理事会成立
江南装备制造技术产教园开园
广西举办第四届高职院校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