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学习贯彻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各地团组织和各界青年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3日   02 版)

    上海交大师生讨论“中国梦与青年”

    本报讯(记者周凯)日前,上海交大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中国梦与青年”为主题展开讨论,追溯历史,共话未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铭记历史赋予青年的责任,胸怀民族复兴的梦想,坚持真理,砥砺奋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012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人文学院思政教师汪雨申表示,青年人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作为辅导员就要帮助他们插上追梦的翅膀,帮助他们树立为国家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引导青年学子将自己的人生梦想与国家的强国之梦结合起来。

    上海交大学联的王鸿东同学表示,我们这代人,拥有比父辈更好的物质基础,但也面临更多青春的烦恼,尤其是对自我价值的实现有更高的追求。希望自己能把握青春时光,在科学研究中锻炼过硬本领,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奋斗谱写不悔的青春。

    “作为青年团学工作者,我希望能够和我所培养的学生一起成长。”密西根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陈九难表示,团学工作作为培养青年人格养成的第二课堂,应该将伟大的理想信念种植到同学们的内心,将高尚品格装进同学们的灵魂,将创新创造的精神注入同学们的脉搏,将艰苦奋斗的作风渗透进同学们的血液,与他们第一课堂所练就的过硬本领相互融合,共同铸就多元文化背景下国际化人才的中国梦。

    据悉,上海交大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包括专题学习、座谈会、组织生活在内的系列活动,在全校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爱国精神,继承推动祖国富强的信念,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贡献。

    复旦学生认真学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周凯)近期,复旦大学广大学生通过微博直播、网络视频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青年学子们利用微博、人人网等新媒体平台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抒发对祖国、对未来的憧憬与愿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赵政有,是2012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他激动地说:“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其中有一点令我印象深刻,青年的成才梦应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心系祖国建设是每个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我会牢记座谈会上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继续坚持心中的‘美丽中国梦’,发动更多的同学朋友,加入到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生活的志愿者队伍中,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201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耿旭彦是学校研究生优秀志愿者的代表。今年3月29日,她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一个年轻生命。她说:“志愿者工作提高了社会的和谐程度,增强了人们的幸福指数,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助推力量。青年作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必将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担任着重要角色,发挥着无穷的潜能。”

    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研究中心博士生王森近来一直与导师同学奋战在上海抗击H7N9禽流感疫情的工作第一线。他表示:“面对种种辛苦和危险,我们没有恐惧,因为我们深知,我们应该承担这样的社会责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联系起来,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无水大河干,让我们用自己的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近期,复旦大学将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举办“中国梦想·青年责任”五四精神座谈会,并将利用毕业生主题教育、示范党支部建设、党校培训、暑期社会实践、研究生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等契机,继续深入开展以“道路认同教育、价值认同教育、责任认同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湖北大学生话剧演绎青春中国梦

    本报讯(记者甘丽华)湖北省首届“文华科技杯”大学生话剧艺术节近日开幕,本届话剧节历时3个月,共有来自全省42所高校的71件参赛剧目参加比赛(其中长剧31件、短剧40件),剧目涵盖古装剧、现代剧,有的反映校园生活,有的反映社会现象,用这种特别的艺术形式演绎青春中国梦。

    通过校级公演和组织申报,最终中国地质大学等6个高校剧目获得一等奖,湖北医药学院等12个高校剧目获得二等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6个高校剧目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还评出特别导演奖、特别编剧奖、最佳表演奖等7类单项奖。

    担任本届话剧节评委的湖北省文联名誉主席、著名编剧沈虹光表示:“大学生表现的都是他们熟悉的、自己的生活。这里面有事业、有爱情,也有苦恼和困惑,但都充满了希望。”

    大学生的表演不仅感染了现场的青年观众,也获得了专业演员的好评。国家一级演员朱广琪说:“他们的演出像一个青春的磁场吸引着我,我在这个磁场里觉得自己没有老,觉得自己很年轻。”

分享到: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太累了
南京栖霞: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广东第十二届“挑战杯”决赛举行
辽宁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突出创新特色
河南:共青团公益项目推介会首次走进中博会
赵红霞等涉嫌敲诈勒索被检方提起公诉
寿宁清理违法设置计生前置性把关文件
杨天龙:做一粒扎根西部的种子
停水停电最初确为针对4名业主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