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关村之歌”歌词向社会公开征集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6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雷宇)从5月24日起,我国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关村之歌”歌词,呼唤唱响中关村高新产业报国梦的动人旋律。

    “歌曲最能反映一个时代的精神面貌,回顾中关村的发展历程,其实就是一曲振奋人心的进行曲。”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表示,今天的中关村,不仅仅是一个地名,它是创新创业的舞台,更是中国高科技快速发展的典范。它汇聚了以联想、百度等为代表的两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此次歌词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要求不仅切合实现中国梦主题,还应着力突出中关村“鼓励创业、宽容失败、勇于创新、不惧风险、产业报国、志在领先”的核心精神内涵;充分体现中关村“高科技、国际化、创新、创业”的特色。

    征集活动为期6个月,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叶小钢担任活动评审会主席,评审环节将遵循专家评议与公众参与相结合的原则。获奖作品作者除得到最高5万元现金奖励外,组委会还将邀请知名作曲家对其获奖歌词进行谱曲,并由知名歌手和中关村知名企业家、国际友人等共同参与演唱拍摄歌曲MV。

    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团北京市委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

分享到:
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在贵阳开幕
打造中国经济的2.0版关键在科技和教育
震区学生陆续离开板房搬进教室
上海成立全国首个学校卫生保健协会
福建师大协和学院鼓励学生走上学术论坛
让“大V”走出网络与青年面对面
“中关村之歌”歌词向社会公开征集
珠海成立青年智库助推城市经济转型
广西重金选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天津:大学生创业可获30万元担保贷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