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低温加小雨令多位名将感觉不适——

球员抱怨法网天气反常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9日   05 版)

    5月28日,大雨突降令法网比赛不得不推迟。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场地积水。CFP供图

    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已进入第三天,但巴黎的天气仍未见好转。根据法网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5月下旬以来,巴黎的日最高气温一直持续在十四五摄氏度左右,而日最低温度仅有五六摄氏度,并时常伴有小雨。纳达尔、小威和李娜等参赛球员都对这种低温天气感到不适。

    往年这个时候,巴黎已经入夏,不仅气温会稳定在20摄氏度以上,也很少下雨,但今年天气却有很大的变化。李娜在抵达巴黎时曾表示:“这里实在是太冷了,像冬天一样。”小威在每天进行训练时,不得不穿长衣长裤,以防受凉。

    作为此前三届比赛的男单冠军,“红土之王”纳达尔无疑是本届法网男单头号夺冠热门,但在5月27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纳达尔却将一场本应轻松拿下的比赛打得一波三折。纳达尔在赛前也曾对巴黎阴冷的天气表示不适。

    据法国媒体分析,在阴冷的天气条件下,红土的黏性会因吸水而增大,这会降低球的速度和转速。红土型选手通常擅长底线进攻,在阴冷条件下,因为球速的减慢和旋转力度的减弱,回球很容易打得不够深,会丧失一些优势。

    但相比理论分析,阴冷天气对参赛选手心理的影响可能会更大。费德勒表示,选手都不喜欢反常的天气,尤其是在自己擅长的场地上。

    低调出征本次法网的中国选手李娜,首轮面对红土高手、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加里奎斯是目前世界女子网坛在红土赛事中夺冠最多的选手,因此,李娜首轮与加里奎斯交手被不少媒体视为签运太差。不过,比赛过程却很顺利,李娜轻松战胜对手,基本上没有遇到加里奎斯的有力抵抗。

分享到:
中国足球寻求“国家保护”尚需对症下药
球员抱怨法网天气反常
“熊孩子”致敬GDP组合的不老青春
家人总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