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3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31日   T03 版)

    ·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及原冶金部重点大学

    ·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学校

    ·全国64所“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

    ·首批全国50所“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 

    ·具有保送生招生资格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高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西安,具有110余年的办学史,是公认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之一、原冶金部重点大学。经过并校50余年来几代人不懈拼搏,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以土木、建筑、环境、材料学科为特色,工程学科为主体,兼有文、理、经、管、艺、法等学科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现有15个院(系),62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第一批招生,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陕西省特色专业15个。

    学校现有教职工2700余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南非科学院院士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工程技术人员及研究人员800余名。目前在校学生近36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4000余人,研究生近6000人,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册学生近16000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国务院批准有权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的单位。学校设立研究生院,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94个,硕士点基本涵盖学校所有本科专业。设有7个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其中,3个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此外,学校还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国家高新技术研究推广中心、21个省部级设置的研究院(所、中心)、实验室。

    近年来,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大大提升,相继实现院士、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与博士点数、硕士点数、校园面积等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层次的重要指标的突破和增长。先后顺利入选国家61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全国64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院校。与瑞典吕勒欧工业大学共同设立孔子学院。2011年,学校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学校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政编码:710055

    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xauat.edu.cn

    咨询电话:029-82202288  029-82205014(传真)

    欢迎全国各地有志青年报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分享到:
留学走捷径 算好投入产出比
报志愿别只盯着TOP10
专注理科教育 坚持创新发展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