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5月3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记者求证

山东青州市公安局否认“民警诱奸女嫌犯公款私了”

实习生 张辉 本报记者 庄庆鸿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31日   03 版)

    近日,网络热传“山东青州市公安局一民警涉嫌诱奸女嫌疑犯,东窗事发后,公安局花10万元公款进行‘私了’”。今日,中国青年报记者向青州市公安局求证此事,公安局否认“公款私了”一事,并表示,已对当事民警采取强制措施。

    5月29日,国内一些新闻网站发布一条新闻。该网络新闻称,2010年10月,山东省青州市公安局民警李超美,以“怀孕可以早日出去”为由,对青州看守所羁押的一名女嫌疑犯进行多次诱奸。之后,该女嫌疑犯并未如愿提前出狱,刑期达两年。为此,其家属向李超美“讨说法”。为了息事宁人,青州市公安局动用10万元公款与其“私了”,且经过该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树国批准。而当事人李超美已经被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拘。全篇的消息来源均为“知情人透露”,文中出现“记者”身份,但无记者署名。

    中国青年报记者核实,包括新华网在内的多数网站显示的新闻来源为东方网、海南特区报。《海南特区报》5月29日电子版也刊发此稿。但该报工作人员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该新闻并非该报记者采写,属网络转载。

    目前,另一信源东方网已经将该条新闻删除。对此,东方网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新闻并非由该网站原创,且经过各大网站互相转发,其原始新闻源已无从获知。

    记者致电青州市市委宣传部,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时隔多年,当前尚无证据,无法确定爆料是否属实,“我们了解的也是网上爆料的那些内容,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掌握。”他称公安局在负责调查此事。

    青州市市委宣传部、青州市公安局宣传科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证实了李超美已被调查的消息。“我们对李超美已经采取了强制措施,进行了调查。”然而,对于“强制措施”具体所指,公安局工作人员称“不是很清楚”。

    对于网络所称“诱奸”一事,该工作人员回应称“应该不是属实的”,“我们一直在调查中,但是我具体不清楚调查的开始时间。”他同时否认了“花公款私了”的说法:“青州市纪委已经对此进行过调查,经过核实,网上的说法并不属实。”

    中国青年报记者致电青州市纪委进行求证,其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公安局的事儿,我们纪委不负责。”

    青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由于李超美是青州市公安局民警,故潍坊市公安局已经指定了寿光市公安局对此事进行异地查办。然而,他称无法确定调查结果何时能够出炉。

    但同时,寿光市公安局宣传科刘科长则称,并不知道所在公安局已经接手此案。“没有听说过寿光公安局开始处理这个事情,我向有关人员问过了,他们也不知道。”青州市公安局的上级部门、潍坊市公安局宣传处李处长则表示,由于自己近日在外地参加培训,故对情况并不了解。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分享到:
法官、检察官详解如何“斩断”伸向儿童的性侵之手
“业主代表”听证会后卖房搬家
昆明“口罩实名制、禁售T恤”风波,没拿公信力当回事
萧山命案真凶一审被判死缓
“神兽”羊驼,清凉美发
山东青州市公安局否认“民警诱奸女嫌犯公款私了”
河南叶县纪委调查“儿子15岁吃空饷”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