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0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厦门:网络少代会聚焦“七彩提案”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02日   02 版)

    本报厦门6月1日电(蔡梦梅 记者陈强)网络少代会——这一新鲜名词出现在昨天的厦门第五次少代会上。作为与现场开会相互辉映的新方式,网络少代会让更多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得以共同交流。

    在少代会现场,厦门330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而在网络少代会上,更多网络代表也围绕共同关心的少年儿童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在厦门少代会网站上公布的小代表们的200多件“七彩提案”成为讨论焦点。七彩提案中,不仅有广大少年儿童尤为关注的减负类提案、安全类提案,还有呼吁还青少年绿色上网空间的网络类提案。

    “七大类提案内容,呈现了小代表们关注社会、关注自身的主人翁姿态,令人欣喜。”团厦门市委负责人说,大会十分重视提案,尤其是热点提案,大会深入采访提案代表,形成详实的材料,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并将在会后会同有关部门对提案进行答复。

    为了更深刻地激发小朋友们的主人翁精神,此次厦门少代会还将组织包括第二十届“鹭岛花朵”少儿文艺演出、“我的小小中国梦”微梦想征集活动和“中国工农红军厦门何厝‘英雄小八路’红军小学”授旗授牌及感恩捐赠仪式等多种围绕“中国梦”主题的配套活动。

分享到:
各地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活动
用中国梦激发孩子们心中的理想梦
广西第六次少代会召开
十部门将开展“流浪孩子回校园”行动
“我的中国梦”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六一音乐会举行
全国万名少年儿童共绘梦想
中国儿童福利周活动丰富
第二届京交会闭幕
厦门:网络少代会聚焦“七彩提案”
贵州“微公益”帮山里娃实现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