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上海第十三届“挑战杯”落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03日   06 版)

    6月2日,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同学正在展示参赛作品“民间艺术的抢救与活化——以民间糖画为研究中心”,这项作品获得上海第十三届“挑战杯”一等奖。

    本报记者 周凯摄

    本报上海6月2日电(记者周凯)今天,第十三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和颁奖典礼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团上海市委书记夏科家出席颁奖典礼。

    今年的决赛首次以现场展示和问辩的形式进行,102件入围作品在上海师范大学球类馆分类展出,评委在各个项目的展台前与参赛学生进行了交谈。最终,10件作品获特等奖,32件作品获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捧得市级挑战杯。组委会将从获奖作品中选拔70件,参加将于今年10月举行的全国“挑战杯”比赛。

    本届比赛共收到来自37所高校的325件参赛作品。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共147件,占总作品数的45.23%;科技发明制作A类作品共57件,占总作品数的17.54%;科技发明制作B类作品共91件,占总作品数的28%;自然科学类作品共30件,占总作品数的9.23%。

    今年参赛高校的数量增加到了37所,相较上届提高了15%。尤其是高职高专、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的参与热情大幅提高,其中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复旦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首次参加挑战杯竞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针对此次比赛,组委会还专门开发了挑战杯竞赛专属App,用于宣传竞赛成果,增进参赛选手之间的相互交流,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关注。

分享到:
你的“六一”梦 我的公益心
上海第十三届“挑战杯”落幕
广东成立首支“12355”志愿辅导员服务队
谷歌“诽谤性搜索提示”碰壁
台湾南投地震已造成2死1失踪
成都高新区举行义卖支援芦山灾区
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赴汕头慰问农民工
嘉兴南湖:“青春党建”凝聚正能量
加强双边合作 推动中加关系发展
地陷吞噬五人 岂能归于天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