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家鼓励普及混合动力车 凯美瑞的机会在哪里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06日   09 版)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成未来发展趋势,而近期业内对电动车的冷静思考,也引发了对混合动力市场地位的重新评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中,纯电动车是终极目标,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纯电动车的市场化仍需慢慢发酵。作为新能源产业过渡阶段中最成熟的产品形态,混合动力车无疑满足了节能、环保、低碳的多重要求,其在国外的发展经验也有迹可循。事实上,在政府层面,混合动力的重要性也被重新评估,这也意味着其市场地位将比之从前有很大改变。

    混合动力有望全国推广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提出,混合动力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重要部分,并承认其在一段时期内会成为最重要的节能产品。工信部领导表示,我国混合动力汽车发展日趋成熟,已具备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条件。国家不断释放鼓励混合动力普及的信号,引起业界及消费者关注。

    普及混合动力技术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消费者在选择车型的时候,不仅需要考虑燃油经济性,还会考虑车辆的适用性和性价比等因素。2012年,广汽丰田推出混合动力版本的凯美瑞·尊瑞。凭借32%的节油率,5.3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凯美瑞·尊瑞已成为市面上省油效果最好的节能车型之一。其以3.0L排量的动力、2.5L排量的价格、1.3L排量的油耗,对一度风行的涡轮增压车型造成了较大压力,也成为国内混合动力技术发展的推动者。

    对消费者而言,每一项技术的推陈出新,都意味着一种新的驾驶体验。凯美瑞·尊瑞通过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将燃油的经济效率提升到极致,在车身尺寸、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三者之间实现了平衡,也颠覆了“大车耗油”的传统观念。

    新政下的市场机遇

    在高速路上,随着油门踏板的下压,窗外的景物瞬间变得模糊,时速已然达到120公里;在市区,车辆拥有渐进的力量和加速感,在需要猛烈加速时,电动机能让驾驶者感觉到无尽的扭力,凌厉的加速感随传随到。基于成熟的混合动力系统,凯美瑞·尊瑞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8秒。

    在公商务消费群为主的中高级车市场,凯美瑞·尊瑞深刻洞悉社会精英人群的用车需求,将节能环保技术与人性化设计相融合,展现出舒适、豪华的乘坐感受。在EV驱动模式下,发动机完全停止,无论是车厢内外都几乎听不到噪音、感受不到振动,即使在夜深人静时进出小区,也不会产生噪音影响到别人休息。即使在发动机与电动机双擎驱动模式下,由于采用了大量隔音和吸音材料,凯美瑞·尊瑞同样能实现超越普通汽油车的静谧性,高转速、高噪音再也不是推背感的附属品。

    行业专家预测,按照节能率进行鼓励的补贴新政策将有望出台,购买混合动力车的消费者将得到更大的价格优惠。在多项政策优惠及补贴的支持下,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的性价比将远超汽油版的中高级车与入门级豪华车,成为节能车型的不二之选。

    据悉,凯美瑞·尊瑞2013年4月销量达到500辆,较上月增长18.64%,其高速增长势头不仅表明市场对于混合动力车型的认可,也预示着广汽丰田“以技术领先带动市场领先”的想法,有望成为现实。

    (黄华)

分享到:
特斯拉:下一个苹果还是下一个菲斯科
东风标致续写法网情缘
V6菱仕照亮东南“黎明前的黑暗”
携手米其林、菲亚特 宇通发布LCC战略
奥迪的公益单选题:锦上添花OR雪中送炭
广汽人事大换防
冯兴亚升任集团常务副总
速腾GLI开拓
高性能A级车市场
中国汽车产业论坛将于9月6日召开
国家鼓励普及混合动力车 凯美瑞的机会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