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0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名家报告进校园

《中国合伙人》主创人员与北大学子谈梦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09日   02 版)

    本报北京6月8日电(实习生王诗堃)今天,作为全国“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名家报告进校园的重点活动之一,受团中央学校部邀请,陈可辛导演带领黄晓明、邓超、佟大为等《中国合伙人》主创,赴北京大学参加座谈会,回到电影中三兄弟友情的缘起之地,与北大学子畅谈“青春与梦想”。

    在交流之初,陈可辛就感慨,“终于回到北大”,因为《中国合伙人》以新东方“三驾马车”的创业故事为蓝本,而俞敏洪、徐小平和王强三人都毕业于北大,片中还在北大未名湖畔取景拍摄,与北大渊源颇深。

    今年的大学毕业生人数创造了历史新纪录,三位男主角被问到了当年的就业选择。邓超说:“我当年也是北漂一员,在北京地安门附近租过违章搭建的每月300元的屋子,为了御寒,我还曾经去废品收购站讨来海绵垫子,剪成条往墙缝里塞。”佟大为则表示,“当时自己就是想当个好演员,也就一步步在这行里坚持下来。所以,千万不要抱怨太多,千万不要怕找不到工作,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黄晓明也鼓励说:“不要被暂时的不如意吓倒,大家有梦想,就坚持下去,梦想是什么,不就是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吗!”

    在活动后半段,北大学子和各位主创积极交流,主创们分别用自身的励志故事鼓励大学生为青春和梦想不断奋斗。

分享到: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上海市山东青年联合会成立
首届全国大学生微公益大赛启幕
《中国合伙人》主创人员与北大学子谈梦想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件告破
图片新闻
为中美关系发展规划蓝图 开展“跨越太平洋的合作”
湖北黄冈斥资八亿建市民休闲公园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为核心
深入持久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