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神十将首设“太空课堂”

女航天员王亚平成为我国第一位“太空老师”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11日   01 版)

    新华社甘肃酒泉6月10日电(记者李宣良 白瑞雪)“航天员将首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太空授课和天地互动交流等科普教育活动,这将成为神舟十号飞行任务的一大亮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10日表示。

    武平介绍说,本次科普教育活动是中国利用载人航天活动普及航天知识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开展此类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对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

    女航天员王亚平将成为中国第一位“太空老师”。对于授课内容,武平介绍,主要是使青少年了解微重力环境下物体运动的特点,了解液体表面张力的作用,加深对质量、重量以及牛顿定律等基本物理概念的理解。航天员将进行在轨讲解和试验演示,并与地面师生开展双向互动交流。

    武平表示,本次科普教育活动将在组合体运行期间择机进行,具体时间将综合考虑飞行任务安排、航天员作息情况和测控通信等保障条件最终确定。届时,将通过媒体全程直播这次活动。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走近航天、了解航天、热爱航天。”武平说。

    另据新华社报道,在太空中向青少年讲授失重环境中的物理现象,王亚平对即将进行的授课充满信心。准备教具,研习实验内容,了解心理知识,她的备课细致入微。

分享到:
从跨越太平洋的握手到跨越太平洋的合作
先锋连里的“兵情活字典”
审计署“抽查”地方政府债务变化情况
神十将首设“太空课堂”
神十航天员首度亮相
神舟十号今天17时38分发射
“蛟龙”号起航执行试验性应用航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