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1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指出

当前中俄关系正在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16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俄关系正在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今年3月在莫斯科会晤期间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协议。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方投资、能源、地方、人文、执法安全等各领域合作都取得积极进展,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更加密切。中方支持俄方举办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习近平表示,我珍视同普京总统的个人友谊和相互信任。中方愿本着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精神,同俄方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合作。

    习近平向普京介绍了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情况,再次对俄方的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

    普京表示,俄中关系无论在互信程度还是在合作质量上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发展俄中关系具有长远战略意义。俄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落实好访问取得的重要成果。我高度重视两国元首的建设性友好关系,愿同你保持定期交往,期待着在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圣彼得堡峰会期间同你再次会晤。祝愿中国各项建设事业继续顺利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
当前中俄关系正在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
用护卫国旗的方式诠释青春
把爱国主义精神种到学生心中
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论坛举行
甘肃借力国内高水平大学补短板
见义勇为人员牺牲颁发抚恤奖金100万元
第十六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85后女生:剪纸一年销售300万
“蛟龙”号潜航员备好水下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