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凌派: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

本报记者 武卫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0日   10 版)

    中国消费者正成为全球最挑剔的消费者。

    因为市场容量巨大,且竞争越来越激烈,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投入也变得不再轻松。从全球同步导入到专为中国市场开发,全面本土化正成为拿来主义日薄西山后,跨国车企鏖战中国市场的利器。

    毋庸置疑,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上,最成功的品牌无疑是大众,但在华销售的大众车型几乎在德国本土找不到,因为多数车型都经过了加长处理,以至于有德国消费者向大众汽车抱怨说:“我们也喜欢加长的途观,为什么只提供给中国市场?”

    一定程度上说,大众是中国汽车“加长”的鼻祖。但是,在构建节约型社会的当下,这种一味加长的设计本土化已经远远不够。从这个层面看,即将于本月26日上市的广汽本田凌派将开启一个全新时代。

    3年前,作为本田中国战略加速变革的排头兵,开发一款中国消费者专属的世界车成为本田研发团队的重要任务。于是,一大群日本设计师开始在中国各地采风,寻找设计灵感。此后,隶属本田中国公司的北京和广州研发部门,以及隶属广汽本田的研发部门都前后加入到这款车型的开发中。

    最终,“龙”成为设计师们的共同选择。两年前的北京车展本田展台上,以“龙”为设计理念的概念车Concept C全球首发。今年的上海车展上,这款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凌派正式发布,并计划销售到全球市场中去。不同于在原型车基础上的修修补补,凌派是跨国车企整合全球研发资源,立足中国消费者需求,“从中国来,到世界去”的第一款车型。

    “到世界去”不仅指的是销售市场,更有引领设计研发方向的内涵。2013年的上海车展第一次展示出国际性车展的基本元素——汽车工业的发展潮流和方向,从设计语言看,前格栅与前大灯的混为一体将是新的潮流,贯彻全车身的流畅线条配合向内收紧的大切面侧围将是新的设计走势。凌派正是这一设计流行趋势的集大成者。

    凌派完全颠覆了日系车一贯中庸、沉稳的风格,以“龙”的力量感和飘逸感带来超越级别的视觉冲击力。科技感突出的俊朗前脸配以刀锋式双腰线设计,加上切削亮面的熏黑运动轮毂,运动感跃然而生。

    动力配置上,凌派采用本田最新型的1.8L i-VTEC发动机,油耗仅相当于其他品牌的1.6升车型,将中高负荷时的强劲动力和低负荷时的优异燃油经济性高度融合,目标是重新定义“1.8升黄金排量”。此外,在科技配置上,凌派拥有智能屏互联系统、一键式启动系统等潮流装备,堪称“武装到牙齿”。

    邀请国际球星C罗做代言人的凌派整装待发。它的到来,将开启中级车市场一个全新的竞争格局。

分享到:
凌派: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
站在25万辆起点上 新狮跑再“拓界”
威飒成为广丰“秘密武器”
换电车企破产 充换电之争胜负已分
年轻化成车市主旋律 豪车品牌“为青春而战”
成都工厂投产在即 沃尔沃差异化优势赢得市场
国产倒计时
讴歌开启本田豪车揭幕战
中汽协发起“自主汽车品牌巡展”
北汽青年公寓落成并投入使用
北汽威旺图书捐赠从北京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