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0日   12 版)

    高考招生灰色产业链

    6月15日,清华大学为提前录取的保送生们投递了首批录取通知书,更多的考生将从7月上旬开始收到各批次的录取通知书。不过,有报道称,就在高考的前两天,湖南怀化的肖先生一家就收到了来自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原来是有人私下向民办院校提供了生源信息。据报道,有的考生甚至收到十几份“不靠谱”的录取通知书。卖家精准投递录取通知书,每招一人提成超过5000元。

    从叫卖考生信息,到遍发录取通知,再依据实际录取考生抽取提成,一个高考招生灰色产业链条已然成型。

    毕业生社交网络十大禁忌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百万新人准备投身职场,很多雇主希望自己的员工保持社交媒体互动。但员工在社交网络中犯下的错误可能损害雇主形象与自己的职业声誉。某网络安全专家近日撰文总结“毕业生们需注意社交网络十大禁忌”。如果在发布信息时缺乏判断力或者与错误的对象分享了错误的内容,那么就有可能影响自己的职业发展。在社交网络上,那些有权聘用或解雇你的人也无时不刻地在对你进行评估。

    专家的忠告是,在社交网络上,时时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做傻事。

    欧盟27国明年取消漫游费

    为了实现单一欧洲通信市场,从2014年7月1日起,欧盟组织27个成员国之间将取消漫游费,打电话、发短信、上网均只收取本地费用。欧盟希望取消漫游费能够促成运营商提供更好的跨境服务。欧盟各国多年来都在致力于降低甚至取消跨境漫游费。这么做会给运营商带来大约2%的收入损失,但换回的却是更长远的利益,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上。

    其实,在运营商还在为是否降低收费而伤脑筋时,很多用户特别是年轻人早已学会用不同的方式达到省钱通讯的目的了。

    苹果iOS7改头换面引争议

    苹果年度大会WWDC2013已经落幕,最受争议的是改头换面的iOS7系统。iOS7完全抛弃了以前iOS的“拟物”风格,重新设计的图标取消了之前复杂的光影效果,更为简单平实。“扁平化”的iOS7被苹果公司的CEO库克称之为“苹果有史以来最大的改变”,这种改变的确颠覆了乔布斯时代的风格。这种改变外界评价却褒贬不一。

    苹果似乎陷入了这样一种怪圈:人人都期待它创新,但它的任何创新都会被骂。

    余额宝做“赔本”买卖?

    近日,支付宝推出了“余额宝”业务。这是一项针对用户余额增值服务——客户将账户中的余额转入余额宝之后,会自动购买货币基金,将提高账户的收益率。此前,客户积淀的支付宝余额数字巨大,如何使用一直很受关注。支付宝为何去推动这样一项看似“赔本”的买卖?在其他金融和商业机构看来,提高用户“黏性”是支付宝推出余额宝的目的所在,尽管支付宝牺牲了部分短期利益,但可能换来的是资金量的不断壮大。

    支付宝是不是要变成银行?有人期待,有人害怕。

分享到:
“棱镜门”暴露美国网监“月之暗面”
社交网络绘制“泛高校”时代校园生活指南
利用热气球为全球偏远地区提供网络
大学生网络“表白墙”上找共鸣
电商价格大战让人“审美疲劳”
果壳电子发布多款智能产品
美的与京东联手
推网销品牌“易酷客”
围脖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