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8日   02 版)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6月18日至19日上午,中央在北京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会后,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贯彻举措,筹备启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

    及时传达学习工作会议精神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目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召开党委常委会,部分省区市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议等,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精神。

    贵州两次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山西、陕西、广东等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两次召开党委常委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各中管企业、中管金融机构、中管高校党委(党组)都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党委(党组)扩大会议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

    下发通知专题学习,集中辅导,个人自学……北京、浙江、甘肃、重庆、广西以及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证监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等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工作会议精神,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思想准备。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讲话说出了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点到了党内存在问题的要害关键,是一次警示谈话和思想洗礼,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行动指南。一些省区市和中央机关的领导同志说,讲话用平实的语言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深邃内涵,用凝练的文字描绘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清晰蓝图,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令和宣言书。

    精心筹划安排各项准备工作

    几天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各项准备工作,注重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特色。

    反对“四风”更为凸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的号角。湖北、四川、福建、海南等省对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分门别类,进一步强化了解决问题的目标要求。江苏在实施方案中进一步明确重点解决学用脱节、文山会海,不思进取、慵懒满散,讲究排场、贪图享乐等八种不良表现。许多地方和单位排出活动进度表,确保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

    领导带头更加突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研究制定省部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活动的具体工作方案上,坚持体现领导带头,着力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天津、吉林、黑龙江、青海、宁夏、西藏等19个省区市党委制定了常委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对开展集体学习、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等作出具体安排。

    目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均已基本完成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工作。各省区市的领导小组组长均由省委书记担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的领导小组组长由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着手启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

    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将陆续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目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拟于7月上旬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河北、上海、安徽、新疆等省区市拟于7月1日召开工作会议。7月15日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基本完成动员部署。

    筹备召开党委(党组)专门会议,总结党委(党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征求对党委(党组)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是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当前的重点工作。内蒙古拟采取读规定书籍、看警示教育片、听模范人物讲座等方式,组织常委班子集中学习。江西省委班子成员将专题征求中央巡视组对省级领导班子的意见。山东省委领导班子拟于7月1日赴临沂革命老区开展现场教学,并对省委常委会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

    督导工作关系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目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正积极组建督导组,辽宁、河南、湖南、云南等省已组织纪检、组织部门对省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为开展督导工作做好准备。

分享到: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南京幼女饿死事件折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困境
新疆鄯善发生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57亿城镇保障房专项资金被挪用
河南:向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
珠海成立党员志愿服务促进中心
一批非法新闻网站被查处
43城市非户籍地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
青年将开创中韩关系的明天
审计工作报告透露财政体制改革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