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二期国际援助与防护高级培训在京举办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8日   06 版)

    本报讯(魏小军 陈静 张阳)6月24日至28日,来自16个国家的16名学员齐聚解放军防化学院,参加中国政府与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举办的第二期国际援助与防护高级培训。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禁止一整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且有着严格核查条款的军控条约。生效16年来,中国政府严格履行公约规定的义务,通过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捐款、援助防护设备、提交国家防护方案等,积极推动化学防护和援助活动。

    此次培训的承办单位防化学院,是中国军队唯一一个培养军队核生化防护和民防人员的高等院校,拥有经验丰富的防护专家、教员队伍和配套的防护培训设施,迄今为止已承担过多种不同类别的核生化防护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际操作和综合演练等形式,设置了化学侦检、防护、洗消、急救等专业课程,重点开展化学防护的组织实施、化学应急处置,以及以化学事件应急响应为内容的综合演练,还增设了气象危害评估与应用讲座,帮助相关国家提高应对化学武器、化工事故和化学恐怖等威胁的能力。

    据悉,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与中国政府联合举办的国际援助与防护培训班正在逐步机制化,培训班将由防化学院定期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各国在禁止化学武器领域加强交流、分享经验,致力于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加强国际军控、裁军和防扩散,展示中国的履约成果和防护能力。

分享到:
学子们,参军去!
美日演练联合夺岛 中国怎么办
美国缺席巴黎航展 俄罗斯出尽风头
美军打造亚太导弹防御体系的战略考量
第二期国际援助与防护高级培训在京举办
军事气象水文部门积极参与节能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