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6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会谈时强调

青年将开创中韩关系的明天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28日   02 版)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发展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在朝鲜半岛局势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习近平指出,中韩建交21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历史性进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维护本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将中韩关系放在中国对外关系的重要位置。当前,中韩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从各自国家经济发展到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复苏,从处理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到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中韩两国都拥有重要共同利益,怀有加强交流合作的积极意愿。展望未来,我们对中韩关系发展充满信心。中方愿同韩方一道,规划好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全面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指出,中韩关系发展应该遵循以下基本精神:一是尊重各自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二是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原则,全面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三是共同致力于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四是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协调和合作,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朴槿惠表示,韩中两国历史和文化相通。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突飞猛进。当前,两国关系正处在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韩国正致力于开启“国民幸福时代”,中国人民正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韩方愿同中方加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分享梦想,共同发展,携手促进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繁荣。

    两国元首同意,加强交流合作,全面充实和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一、加强各领域各层次友好往来。两国领导人继续保持密切联系,深化战略沟通。双方将充分发挥政府、议会、政党间交流合作机制作用,增进政治互信,相互尊重对方核心利益和关切。

    二、深化经贸、绿色环保、服务贸易、高新技术等广泛领域合作,尽早达成一个互利共赢的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确保如期实现双边贸易额2015年达到3000亿美元的目标。延长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期限,探讨扩大本币互换规模,深化金融货币合作,共同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三、加强人文纽带,成立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扩大教育、文化、媒体、旅游、青少年、地方等领域交流,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

    四、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中韩日、东盟和中韩日等机制内协调和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朴槿惠介绍了韩方“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习近平予以赞赏和原则支持。

    关于朝鲜半岛局势,习近平强调,中方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是坚定的,态度是严肃和认真的。中方坚决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反对任何一方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的行为,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欢迎朴槿惠总统提出的“半岛信任进程”构想,支持南北改善关系,实现和解合作,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习近平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近来半岛形势正朝着积极方向发生变化,希望有关各方抓住机遇,一道努力,争取早日重启六方会谈。中方愿同韩方加强沟通和协调。

    朴槿惠介绍了对半岛局势的看法及有关设想,表示韩方致力于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坚持半岛必须实现无核化的立场,赞同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有关问题。韩方赞赏中方为促进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愿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与合作,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韩方致力于在对话和信任基础上改善南北关系,为最终实现半岛和平统一打下基础。

    会谈后,习近平同朴槿惠共同会见中韩两国青年代表。习近平指出,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你们将开创中韩关系的明天。希望两国青年加深交流、互相学习、开拓进取,做两国友谊的接班人,为中韩关系发展贡献力量。朴槿惠希望两国青年加强交往,深化友谊,共创两国关系美好未来。

    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涉及经贸、金融、科技、节能、海洋科学等多个领域。

    两国元首还共同会见了记者。习近平指出,中韩两国在发展进程中,将更多共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挑战,全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更好造福两国人民。相信中韩关系的未来将更加美好,两国一定能够成为互信伙伴、发展伙伴、友好伙伴、和平伙伴。

    双方共同发表了《中韩面向未来联合声明》和《充实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朴槿惠访华举行欢迎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等出席。

分享到: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南京幼女饿死事件折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困境
新疆鄯善发生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57亿城镇保障房专项资金被挪用
河南:向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
珠海成立党员志愿服务促进中心
一批非法新闻网站被查处
43城市非户籍地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
青年将开创中韩关系的明天
审计工作报告透露财政体制改革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