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宁夏军区某给水团阿里高原奋战54天打井14眼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7月01日   03 版)

    本报西藏阿里6月30日电(杨建勋 徐殿闯)今天上午,在西藏阿里地区革吉县中学旁,一股清澈的甘泉从井管中喷涌而出,藏族同胞穿着节日盛装争先恐后捧起井水品尝,并向“金珠玛米”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感谢。这是宁夏军区某给水团官兵今年以来在阿里高原奋战54天向军地交付的第14眼水井。

    在成井出水仪式现场,革吉县县委书记张学营说:“这眼井是建县50多年来,成井最深、出水量最大、水质最好的一眼深水井,将解决县城2200人的吃水难题。”

    据介绍,宁夏军区某给水团从2011年开始,连续3年组织官兵奔赴南疆和藏北的雪域高原找水打井,解决边防官兵和少数民族同胞吃水难题。今年5月某给水团出动兵力267人、机械车辆84台(部),分赴南疆昆仑山区和藏北阿里高原找水打井,计划打井28眼。

    今年的施工地点平均海拔均在3500米以上,其中阿里的施工点最高达到4800米。广大官兵克服远程机动人装劳顿、高原高寒反应强烈、陌生区域保障短缺等重重困难,顽强拼搏、昼夜鏖战,接连排除了因高原高寒冻土环境而出现的泥浆泵不来浆、钻杆断裂、埋钻等大小故障100多起。

    在施工现场,某给水团政委范锐君介绍说:“截至目前,今年赴高原打井成井总深度已达2073米,日出水总量20990立方米,可有效解决当地军民的吃水难题。所有打井任务立争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

分享到:
刘峰的强国梦
宁夏军区某给水团阿里高原奋战54天打井14眼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强烈谴责暴力恐怖行径
《出境入境管理法》今日起实施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
今日起全面放开受理内容
部署开展
“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铸造能打胜仗的“心理盾牌”
给山里孩子带去追梦翅膀
干一件成一件 释放改革红利